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注资、剥离、挂牌农行近期有望完成股改关键三步

  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副行长杨琨上周五表示,农行正在做股份制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近期有望完成注资、剥离和挂牌等一系列工作,进入IPO。

  杨琨是在参加“农行上海分行开展市区业务20周年庆典”上作上述表示的。

杨琨表示,今年是农行股改年。

  “不久的将来,一个现代化的商业银行将会出现在国内外的资本市场上。”杨琨表示。

  农行是四大国有银行中唯一一家还没有完成股改的银行。农行股改方法、途径与其他三家国有银行基本一致,即在对农行进行全面外部审计、清产核资的基础上,推进财务重组,设立股份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然后择机上市。此前,农行行长项俊波曾表示,农行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就绪,实施股份制改革的时机和条件也已基本成熟。

  杨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目前农行正在接受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注资安排也在协商中。

  杨琨还表示,大力发展城市业务是农行向现代银行转型的必然之路。从国外涉及农业的银行的成功实践经验看,都有从农村业务向城市业务转移,以商业化非农业务为盈利重点的发展过程。

  农行上海分行的发展历程体现了农行参与城市金融市场的实践。据了解,农行上海分行自1988年开展市区业务以来,已在全市拥有434个营业机构、1488台各类ATM(自动取款机)等自助设备,再加上电子银行业务,已形成了覆盖上海全市的全面的金融服务网络,成为上海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到去年末,农行上海分行资产总额达到3700亿元,较1990年增长了近24倍。

  农行行长项俊波此前在参加“2008陆家嘴论坛”时表示,农行股改要坚持面向“三农”的市场定位,但面向“三农”绝不是削弱或放弃城市的金融业务。农行很早就成为城市金融市场的参与者。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农行必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城市金融业务,提升农行在城市金融市场中的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