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地震抢险要紧 电信重组或推迟

  每经记者 姜艳艳 发自北京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即第二个独立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传闻电信业重组方案将在电信日公布。不过,多家电信运营商以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相关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均表示,“目前的第一要务是地震抢险救灾”,更没有能对外公布的重组方案。

  重组不会拖到奥运后

  不过,联通董事长兼CEO常小兵在5月16日的股东大会上却表示,电信业重组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常小兵的讲话将电信业重组的时间点重新纳入人们视线,此前多有统一论调称将在奥运会后公布相关方案。当天,投行高盛也发布报告称,“重组本该在本周或者下周公布,是受地震影响而推迟,但不会拖到奥运会后。”

  有电信业专家称,早在今年“两会”,常小兵已经表示电信业重组不久即会出现,而中国移动董事长兼CEO王建宙也在“两会”上表示重组对整个行业有利,促使业界风传“两会”后一个月为推出时点,不过由于2002年电信业在5月份推出重组计划,而信息产业部也有在电信日期间宣布重大事项的惯例,因此才推断出“5.17”将公布重组计划的可能。

  常小兵说,联通不可能对重组没有准备,不过,在未正式公布方案前,联通的准备工作不便透露。

  而多次撰文认定“5.17”是重组时点的投行高盛发报告称,地震影响电信业重组不会很长,最快今年第二季度即会启动,或者也将在奥运会前宣布重组。

  电信业首要任务是抢险

  5月16日,信息产业部新闻处处长王立健告诉记者,目前电信业最重要的任务仍是地震抢险和重建,尚无电信重组的信息可对外披露。

  中国网通综合部周雅琴告诉记者,公司目前的工作是进行捐款救灾,“根本没时间管别的事情了”。

  一位中国移动内部发言人表示,今年的“电信日”势必会从简处理,大幅的庆祝活动将不会举行了,行业重组更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