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钢铁行业:行业趋势依然看好 估值略显压力

  近期国内钢铁股表现优异,大幅超过市场指数表现,展望未来6个月,我们还是相对看好行业基本面的表现,如果考虑估值因素,我们对钢铁股未来保持谨慎乐观,主要依据如下:

  行业趋势:依然看好1、从供给分析,由于焦煤资源供应紧张,全球钢铁生产受到抑制,而中国也因为奥运会部分地区存限产因素。


  2、从需求分析,中国需求依然强劲,正处于需求旺季;全球范围内,发展中国家需求旺盛将部分抵消欧美日需求的减弱,与需求对比,全球钢铁资源供给略显不足。

  3、我们认为2-3季度国内钢价将保持高位运行,钢价易涨难跌,而国际钢价仍存在较大幅度的上涨空间。

  4、3-4月中国钢铁出口持续反弹,我们认为5月份反弹将延续,这种趋势将支撑和提升国内钢价水平。

  5、近期国内钢价持续上涨,特别是建筑钢材,因为供给大幅放缓而需求旺盛,钢价表现更为优异。我们认为目前钢材具备更多的资源属性(矿石和煤炭),品种间的价格差异因此而弱化。

  6、从盈利趋势看,虽然钢铁公司普遍面临成本上涨之压力,但由于钢价的大幅上涨已经充分覆盖成本,特别是具备稳定长期原材料采购来源的大型钢铁公司,2季度盈利将环比大幅提升。

  估值比率:略显压力

  从估值分析,随着股价大幅上涨,钢铁的相对吸引力在下降。钢铁行业2008年动态P/E已经达15倍,与A股市场之间的估值比率接近0.7,这已经接近了上次行业指数高点时的比率(2007年10月),但目前钢铁行业基本面相对好于其他权重行业(石化、金融、地产),这可能继续推高钢铁行业相对市场的估值比率。

  投资建议:

  结合估值因素,我们维持行业看好评级,从未来6个月角度,我们推荐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华菱管线济南钢铁

  催化剂:

  宝钢3季度看涨的价格政策;良好的2季度盈利预期;国际钢价进一步上涨。

  风险因素:

  宏观经济回落;进一步加征出口关税。 (来源:杨宝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