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民生银行:海通证券股权拍卖进入倒计时

机构:信泰证券
民生银行 (600016):海通证券股权拍卖进入倒计时 特别关注

信泰证券 孙达

周一大盘小幅收低,个股波动不大。近期大盘始终处于一种窄幅振荡的趋势之中,操作中市场的热点转换过快,操作的难度较大。

这样就需要我们从基本面去选择个股,进行中线的投资。从目前个股的市盈率来分析,银行板块的市盈率最低,且是今年季报唯一一个整体业绩大增的一个板块,成长性较佳,值得特别的关注。另外,如果能从银行板块中选择出带有爆炸性题材的股票来,就是最为理想的建仓对象了。因此,本栏目从实战出发,今日重点推荐民生银行 (600016),海通股权即将拍卖,公司有望获得巨额收益,中报有望大幅预增。拍卖一旦成功,公司有望成为两市市盈率最低的银行之一。在海通股权拍卖进入倒计时之时,民生银行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海通股权即将拍卖 业绩大增有保障

根据公司最新公告称,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北京雍和嘉诚拍卖有限公司(下称:拍卖公司)于2008年5月23日14:30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下称:产交所)大厅对公司持有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海通证券,证券代码:600837)134407099股限售流通A股股票(限售期至2008年12月29日止)进行整体拍卖。本次股份拍卖采用公开招标、公平竞价的方式,起拍价以拍卖公告日前一个交易日为定价基准日,按照基准日前30个交易日(含基准日)海通证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均价的80%确定,并采用保留底价的方式进行。

据了解,民生银行此次拍卖的股权占海通证券总股本的3.26%。虽然这部分股权是整体出售,但这并不是民生银行持有的全部海通证券股权。据海通证券2007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民生银行持有海通证券股权1.9亿股,占比4.63%,为其第六大股东。

按照以海通证券最新的收盘价57.29元为基准,该行所持有的海通证券1.34亿股限售流通股股权价值已达76亿元以上。根据此次的拍卖定价基准,如果以最新的价格来计算,拍卖的底价应该在33.8元以上,(近期海通证券的30日线近期仍以每天一元左右的价格上移,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到5月23日,海通证券的拍卖底价应该还会更高),而该行当初的持股成本每股仅为2.89元,其拍卖所得收益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将达到41亿元以上。对应公司总股本,单此一项就将为每股带来超过0.2元以上的收益。因此,一旦拍卖成功,此项收益加上公司正常的经营收益,中报的业绩将在一季度大增120%以上的基础上,继续出现爆炸性的增长,值得期待。 从目前海通证券的股价57.29元和拍卖底价的悬殊来看,拍卖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且竞买者可以直接进入海通证券的十大股东之列,可以派驻人员进入海通证券董事会,参与海通证券的日常管理,诱惑不??/p>

资料显示,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上海海通证券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2007年6月7日,公司借壳都市股份(600837)上市事宜获得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7月份公司正式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注册资本金变更为33.89亿元。并于7月31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营业部总数已经达到了124家,证券服务部达57家,跃居行业前5位,正式签约QFII客户达到6家并成功获得QDII资格。2007年,公司实现总交易量4.73万亿元,市场占有率4.23%(含兰州、黑龙江总部为5.14万亿元,市场占有率4.60%),较去年上升0.32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基金交易量为3.36万亿元,市场占有率3.61%(含兰州、黑龙江总部为3.69万亿元,市场占有率3.96%),较去年上升0.36个百分点,市场排名第六,排名较去年上升一位。

考虑到海通证券股权拍卖即将于本周末举行,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拍卖一旦成功,公司有望成为两市动态市盈率最低的银行之一。二级市场来看,该股近期整理较为充分,股价涨幅不大,而海通证券股价的不断上扬给了公司股价更大的支持,建议给予该股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