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5月19日限售解禁股点评

5月19日内地股市有四川圣达南宁糖业桂林旅游航天电器中国联通葛洲坝华胜天成天富热电复旦复华江中药业新潮实业银座股份共十二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限售期结束。

   四川圣达(000835):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5家,即四川圣达集团有限公司、怡威发展有限公司、中泛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巨擘网投资有限公司、乐山海川机械化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第五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0.88%、9.43%、9.43%、1.48%、1.28%。
怡威发展有限公司、中泛投资有限公司为外资股股东,余下3家为其他法人。5家股东此前均有限售股解冻后的减持行为,而且都是将解冻股数全部减持。此次解冻后若5家股东依旧全部减持,将必须经过大宗交易。5家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30.89%。该股的套现压力或许较大。

   南宁糖业(000911):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南宁振宁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7.71%,为国有股股东,达到相对控股水平,此次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20.86%。该股的套现压力存在不确定性。

   桂林旅游(000978):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2家,即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桂林五洲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6.09%、17.10%。前者为国有股股东,后者为其他法人。此前限售股解冻,两家股东均未发生减持行为。国有股股东、其他法人所持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均为3.79%。该股的套现压力或许不大。

   航天电器(002025):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五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42%,为国有股股东,此次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4.66%。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中国联通(600050):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60.74%,为国有股股东,达到绝对控股水平,此次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1.30%。该股的套现压力一般。

   葛洲坝(600068):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行,为第三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12%,为其他法人,此前限售股解冻曾有过减持行为,此次所持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0.95%。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华胜天成(600410):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7家,即苏纲、王维航、刘建柱、刘燕京、北京华胜计算机有限公司、胡联奎、荆涛,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第五大股东、第六大股东、第八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15.90%、12.08%、10.18%、9.54%、7.95%、6.36%、1.59%。北京华胜计算机有限公司为其他法人,苏纲、胡联奎、王维航、刘建柱、刘燕京为高管自然人,荆涛为非高管自然人。按25%的可减持比例计算,5位高管人员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43.78%,非高管自然人持股比例为1.59%,其他法人为15.30%。该股的套现压力或许较大。

   天富热电(600509):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新疆天富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6.96%,为国有股股东,达到相对控股水平,此次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7.29%。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复旦复华(600624):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上海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49%,为国有股股东,此前限售股解冻未发生过减持行为,此次所持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2.76%。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江中药业(600750):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江西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3.63%,为国有股股东,达到相对控股水平,此次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77.39%。该股的套现压力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新潮实业(600777):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2家,即新牟国际集团公司、烟台全洲海洋运输公司,为第一大股东、第九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0.90%、0.38%,均为其他法人。新牟国际集团公司、烟台全洲海洋运输公司承诺最低套现价格调整后为3.42元,远低于目前市场价格。烟台全洲海洋运输公司是新牟国际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家股东此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均为6.84%。该股套现压力不大。

   银座股份(600858):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山东省商业集团总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3.92%,为国有股股东,达到相对控股水平,承诺最低套现价格调整后为8.02元,远低于目前的市场价格,此次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0.28%。该股的套现压力一般。(西南证券 张 刚)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