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中国逾三千特警震区全力救灾 已救出48名遇险者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公安部十九日向媒体发布消息称,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该部接连分两批调集津、沪等二十个城市的公安特警队员三千四百六十人赶赴地震灾区,特警队员们连日来全力奋战在四川抢险救灾、维护社会治安第一线。


  截至十八日的统计,特警队员在四川地震灾区安全转移民众一万二千四百零六人,救出遇险者四十八人,发现遇难者一百六十四名,协助运输分发救援物资六百一十七吨,抓获各类趁灾作案违法犯罪嫌疑人二十五人。

  汶川“五?一二”大地震发生后,中国公安部先后调集二十个城市公安特警队迅速奔赴灾区投入抗震抢险救灾工作,这是自二○○五年公安部在全国三十六个重点城市组建公安特警队以来,首次组织规模最大的一次成建制、跨省区的统一调动。特警队在灾区全力搜救受困民众、积极运送救灾物资、承担国家领导人警卫任务、大力开展重点部位守护和社会面治安巡逻,为保护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灾区社会治安秩序、保证抗震抢险救灾顺利进行发挥出重要作用。

  中国公安特警队是一支具有特种技能、拥有特殊装备、能够快速反应的专门警察队伍,主要承担反恐、防暴和处置突发事件等特殊任务,公安特警队实行严格规范的军事化管理,集中食宿,平时进行封闭式训练,随时准备执行任务,其在全国范围内跨省、自治区、直辖市整建制调动由公安部决定。到今年四月,中国三十六个重点城市公安特警队总数已达一万四千一百九十五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