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机构抛盘九成东方电气复牌无悬念跌停

  由于受地震灾害影响严重,东方电气(600875.SH)A股昨日复牌后毫无悬念地直落跌停。而早一个交易日复牌的东方电气H股,上周五收盘暴跌14.33%。

  东方电气A股昨收于40.37元,H股也继续下跌3.50%,收于24.80港元。

东方电气昨日被巨量卖单封于跌停的表现,与其他川渝板块公布灾情复牌后较为平稳的表现截然不同,而这也缘于公司在此次地震中受到的惨重损失。

  东方电气此前公告,其全资子公司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在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的汽轮机业务的生产设施遭到严重破坏,且有人员伤亡,对这部分业务的生产经营带来严重影响,而截至2007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营业收入约占公司营业收入20%左右。

  国泰君安指出,东方汽轮机去年实现净利润9.62亿元,在2006年和2007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中占比分别达41.6%和48.4%,是东方电气重要的利润来源。

  除地震影响因素外,东方电气股东大会刚刚通过的公开增发6500万股A股的方案似乎也将在短期内影响股价表现。光大证券此前就认为,虽然募集资金主要投向风电、核电等很有发展前景的项目,但由于建设工期等原因,对公司的业绩贡献在2009年以后才能体现,而按照6500万股计算,对公司短期业绩会摊薄8%以上。

  而从东方电气昨日复牌后的表现来看,由于少有承接盘,继续下行的可能性非常大。这对于刚刚在一季度大幅增持东方电气的机构投资者来讲,显然不是个好消息。

  根据Wind资讯统计,东方电气在一季度末基金重仓股中排名第98位,虽然只有9只基金持有,但持有数量也占其流通股总量的13.82%。而且随着东方电气的整体上市,基金正在逐渐增持,但这次整体上市所注入的东方汽轮机资产还没有来得及给投资者带来更大的利润,忽然遭此劫难。

  根据上证所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机构是昨日抛售东方电气的主力。东方电气昨日成交金额为770.66万元,而当日卖出席位的前两位皆为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卖出金额高达692.35万元,占到当日东方电气总成交的近九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