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重灾股宏达股份损失近3.9亿

  宏达股份(600331.SH)今日开盘停牌一小时后将复牌。

  之前绝大部分四川板块上市公司已经开始复牌交易。尚未复牌的上市公司受地震影响更大,其中就包括宏达股份(600331.SH)。

  由于宏达股份本部所处的什邡地区属重灾区,受灾情况较为严重。

今日,宏达股份进一步公布了公司的受灾情况。

  经宏达股份核实,截至5月19日,公司死亡人数已达74人,地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877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损失28660万元,流动资产损失10110万元。根据宏达股份今年一季报,该公司固定资产为18.51亿元,流动资产50.8亿。据此推算,宏达股份在地震中大约损失了超过15%固定资产。宏达股份称,目前正在组织力量抢修设备,维护厂房,力争在尽可能早的时间内陆续恢复生产。

  而据宏达股份此前称,公司本部有色金属生产基地和磷化工生产基地及控股94.21%的子公司四川绵竹川润化工有限公司、控股97.98%的子公司四川安县宏达化工有限公司,由于强烈地震造成水、电、气供应中断,已经于2008年5月12日下午停止生产;不过,公司控股51%的子公司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此前,宏达股份曾计划收购其持有的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其余49.00%股权,但最终仅获得其9%股权。受此影响,宏达股份股价也由80元上方一路跌至目前的不足40元。而此次严重受灾,将进一步影响宏达股份复牌后的市场表现。

  宏达股份也提醒,由于此次强烈地震对公司本部及各子公司造成较大经济损失,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宏达股份曾是基金重仓股。截至一季度末,共有16只基金持有宏达股份逾四分之一的流通股。但在此轮下跌中,也有很多基金开始大量抛出。

  即使没有受到太大损失,广发证券也认为,由于锌基本面仍是供过于求,锌价面临继续向下调整风险,此次地震也难以改变锌价下行格局,将对宏达股份业绩造成影响。

  除宏达股份外,同样因地震带来较大损失的东方电气(600875.SH)昨日复牌直落跌停,而另一只受灾股岷江水电(600131.SH)也仍未复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鼎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