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福州将设华侨基金首期拟募集10亿元

  昨日,在2008亚洲投资基金(福州)峰会上,福州市政府表示,拟申请设立面向海外华侨华人及企业的“福建华侨产业投资基金”,首期募集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同时,还提出拟依托福州江阴保税区建离岸金融市场。

  据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建勇介绍,福州市拟设立的华侨基金暂拟名为“福建华侨产业投资基金”,首期拟募集的10亿元人民币,面向不超过50名海外华侨华人认购,每人认购起点为100万元人民币,呼吁一家有实力的海内外基金作为发起人。

  梁建勇指出,福州市近年每年投入建设资金超1000亿元,在港口、铁路、城市建设、汽车及电视面板等产业领域存在许多机会,可为该基金的项目投资选择。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姝威表示,设立华侨基金有利于华侨投资内地报效国家,建议福州市首先向中央申请设立,经批准后可向全球募集,相信会得到华侨的积极响应。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梅新育博士表示,希望该基金的设立能使华侨华人享受到中国的发展成果,同时有助于推动内地企业开展境外投资。

  此外,福州市还拟在福州江阴保税区筹建离岸金融市场。

  梁建勇表示,福州去年被评为最有价值的金融生态城市之一,但与上海、香港等城市仍有一定差距,很多台商融资舍近求远。为此,福州拟先行搞离岸金融市场,培养金融人才,提升服务贸易业,促进对外开放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刘姝威指出,福州位于台湾海峡西岸,在福州设立离岸金融市场有利于促进两岸实业界和金融界交融,进而促进两岸经济交融。

  梅新育认为,福州设立针对台资的离岸金融市场具有相对优势,但须限定在保税区。从长远看,必将对中国企业走出去跨国经营有利。

  梁建勇表示,福州离岸金融市场定位为“立足海西,服务台商,放眼世界”,初期须防止规模过度,最后可逐步开放境内企业到离岸市场发行债券等。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建勇 | 刘姝威 | 梅新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