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上市公司在行动

  中联重科

  首支进入汶川灾区的大型工程救援队

  13日17时30分,中联重科工程机械救援队??后来被证明是中国首支进入汶川灾区的大型工程救援队紧急出发开赴汶川灾区。

  中联重科此次派出的工程机械救援队,由70余名技术人员、机手和志愿者组成,28台专业设备中包括起重机、挖掘机、随车吊等。
据介绍,这批总价值2000万元的设备刚下生产线,救援队开赴四川后听从当地政府派遣,参与救灾抢险,所有费用自理,不给灾区添负担,返回前,所有设备将无偿捐赠给当地政府。

  在中联重科工程机械救援队向四川紧急进发的同时,中联重科四川分公司第一时间调集设备和人员,10台中联重科汽车起重机和20名技术人员率先进入重灾区北川县加入了北川中学的救援工作。14日中午1点半,中联重科先遣队从一处断壁下成功营救出3名奄奄一息的女学生,此时她们被埋在地下超过20小时……

  就在中联重科的先遣队立下战功的时候,5月13日从长沙出发的工程机械救援队,经近90小时的昼夜赶赴,顺利抵达汶川县城开展道路清障、废墟清理等救援工作。(赵碧君)

  三一重工

  托起生命的“起重机”演绎奇迹

  与中联重科同在长沙的三一重工,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着拯救生命的奇迹!

  三一重工在宣布捐赠1500万元的设备和300万元现金以后,旋即将携带工程机械设备的抗震救援突击队派往灾区。

  5月15日凌晨1点到达四川绵阳。5月16日下午,三一重工救援队接到命令转战北川县。当时北川被阻塞的道路关卡刚被爆破。路窄,路基不牢,还不时有山体滑坡,重型设备过去一不小心随时会再次垮塌,机械倾翻后果不堪设想。“我们的设备县城要得很急!虽然危险大家豁出去了!”设备操作手刘勇咬紧牙关上了21吨的起重机。当机器咬着地面,滑着碎石小心翼翼地通过后,全体人员禁不住鼓掌欢呼!开赴四川灾区的15台三一重工救援设备全部在北川汇合,并迅速展开救援。

  生命的奇迹展现在了三一重工救援队面前!5月17日11时30分,通过他们和二炮某部官兵一起奋力拚搏,被困在废墟下约117小时的灾民季中山,被成功救出。(赵碧君)

  宇通客车

  马不停蹄传递生的希望

  四川地震发生后,有这样一个特殊的救援队,他们来自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开着3台河南生产的国内最先进的客车,把数以千计的救援队员和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拉到目的地。

  5月12日,四川地震发生后,郑州宇通客车销售公司川渝大区根据公司领导指示,并组建了宇通客车救援队,停留在成都的三台巡展车将用于解送救灾人员以及转移灾区群众。15日凌晨1点,救援队接到四川省民政厅抗震救灾中心通知,德阳有36名志愿者受困急需转移。宇通客车救援队立即出发……从5月13日开始,3台客车上的3名司机和3名志愿者马不停蹄,来往于成都和各灾区之间。截至目前,宇通客车救援队已将大量的志愿者送往龙泉和都江堰参与救灾物资的搬运等工作。(周帆)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碧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