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锌价受地震影响止跌反弹

  上周LME锌期价仍处震荡下行走势,从2218美元跌至2150美元,期间库存基本持平,纳米比亚锌矿罢工,短期使2100美元将有一段支撑,出现低位反弹迹象。

  上周沪锌价从18100元跌至17750元左右,一周跌幅350元/吨左右,上家逢高出货积极,下家逢低拿货增加。

特别是12日四川汶川地震影响,据悉对四川宏达等铅锌厂矿生产和经营影响较大,这将刺激近期锌价的止跌反弹。四川省去年生产了约9万吨铅锌矿石,占中国总产量的10%左右。

  国内有色研究机构安泰科报告表示,地震发生后,该地区的锌炼厂已停产,此外在四川、甘肃南部和陕西南部等地,总产能最高达50万吨的锌炼厂生产也受到影响。四川最大的锌冶炼企业宏达股份上周五确认,其在绵竹的工厂遭受较大损失。

  分析师表示,如果未来两周四川的交通没有改善,那些未受地震影响的铅锌炼厂可能将被迫减产,目前四川内的铅锌矿由于交通原因已无法外运。(徐虞利)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