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新资金入场有所顾忌 大头肩底构筑仍将继续

  虽然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进行抗震救灾,其决心和精神感染了广大股民,甚至有不少人提出持股守仓支持抗灾,但4月份CPI指数反弹至8.5%,通胀压力短期内仍然难以缓解,新资金入场有所顾忌,加之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机构资金有所分流等,目前沪深股指处于一个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微妙境地。


  从日K线图看,一方面20日、30日和60日均线交叉向上发散,对大盘走好具有中线支撑意义;另一方面,5日、10日、120日均线向下交叉发散,对大盘短线上行构成压制。这从技术指标角度反映了市场人士对大盘后市走势的分歧。不过,大多数人认同一个较大规模的头肩底形态正在构筑,虽然其形态还不完善,尚需最后的突破确认。

  有意思的是,沪综指60分钟K线图上出现了一个头肩顶雏形,多条均线压制指数,显示大盘短期仍有调整要求,不过这个小头肩顶形态也有待最后向下突破确认。

  综合沪综指60分钟K线图和日线图形态,我们可以基本确定大盘短线看空、中线看多,后市走势可能为:先向下调整,完成60分钟小头肩顶的构筑,然后再向上突破,确认大头肩底构筑完毕。

  目前投资者要做的就是,密切关注盘面变化,若小头肩顶完成也许就是进场吸筹的机会,因为这时大头肩底也就可能开始变盘成型。需提醒投资者,头肩底是极具上攻威力的形态,一旦突破确认,升幅大多会多于其量度升幅的,因此错过这种抄底机会实在可惜。

  热股方面,昨日东湖高新招商轮船国恒铁路西安饮食盘中跌幅逾2%,本栏按热股基金规则分别在8.72、9.27、6.71、7.92元予以买入,都有所盈利。今日这些热股若盘中涨逾2%,本栏计划逢高沽出。

  截至昨日收盘,热股基金净值为2735992元,比上周五增加1.30%,同日沪综指跌0.54%,深成指跌0.88%。每经记者张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