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脚踏实地二次创业澳柯玛走出“沼泽”

⊙本报记者 刘海民

  
  
   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蔚16日对本报记者乐观地表示,经过两年艰苦努力,澳柯玛已经步出昔日的“沼泽”,公司主营业务在行业的竞争能力持续提高,二次创业已经显现新的亮色。


  
   李蔚介绍说,2006年危机爆发至今,在经历巨大经营困难的情况下,公司获得了 “中国电冰柜行业标志性品牌”、“电冰柜行业消费者满意第一品牌”、“电动车行业消费者满意第一品牌”等多项荣誉称号;冰柜连续14年销量第一,电动自行车连续三年销量第一。

  
   据了解,困扰澳柯玛的资金占用危机已妥善处置完毕。2006年4月,澳柯玛资金占用危机集中爆发,原控股股东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及其关联企业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19.47亿元,公司陷入流动资金极度匮乏、不能有效启动冰柜生产、空调器厂生产基本停滞等困境。2006年4月13日,青岛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下发了《关于青岛澳柯玛集团公司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处置事项的决定》,到2007年3月底,澳柯玛的清欠就已基本完成,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董事会采取先“瘦身”后“强身”的策略,以能够取得规模效益的冰柜、电动自行车为主业,辅助小家电等产品,集中资源用于主业推进。

  
   谈到澳柯玛和正在筹建的控股股股东华通投资公司,李蔚说,根据青岛市国资统筹部署,包括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在内的国资企业正在组建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完毕将成为澳柯玛第一大股东,澳柯玛则是华通旗下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青岛市运营国有股权的政府投资公司;业务涵盖金融、工业项目、基础设施、机场、地产、酒店等行业,资金实力雄厚。李蔚说,借助于青岛市政府唯一的这个产业运作平台,澳柯玛会获得更好地发展。

  
   李蔚介绍说,为大力推进澳柯玛的发展,在政府工作组的强有力支持下,2008年4月25日澳柯玛与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债权转让协议》。协议约定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7亿元现金受让澳柯玛应收账款7亿元,即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筹建中)同意在2008年10月底之前,现金置换澳柯玛7亿元不良债权,截至2008年4月28日,华通公司已完成2.73亿元的不良债权置换。李蔚说,该协议的实施有助于澳柯玛优化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预计每月可降低财务费用400多万元。这为澳柯玛减轻债务压力,实现公司轻装上阵,二次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