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主要电厂与主网解裂岷江水电形势堪忧

⊙本报记者 阮晓琴

  
  
   直到今天,注册地正处于此次震中汶川县的岷江水电还没有将地震受影响的情况进行公告。公司股票也从13日开始一直停牌。

  
   岷江水电资产主要在阿坝地区。记者昨天从负责四川省电力调度的国家电网公司新闻处获悉,截至16日(上周五)早峰时段,受灾的五个区域成都、广元、德阳、绵阳、阿坝中,成都、广元两地电力电荷分别达到正常水平的80%和76%,德阳、绵阳两地电力负荷达到正常水平的30%,而阿坝地区,国网公司直到昨天还没有与当地取得联系。


  
   资料显示,岷江水电主要子公司和参股公司共9个,其中7家发电公司有6个在阿坝;包括已经产生利润的是四川福堂水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持股40%)、黑水冰川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公司持股31%)、阿坝华西沙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公司持股100%),尚未产生利润的为金川杨家湾水电力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公司持股98%)、理县九加一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公司持股55%)、汶川浙丽水电开发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公司持51%)。

  
   国家电监会18日18时的快报显示,汶川福堂电厂处于解裂(与大电网未联网)状态。福堂电厂是岷江水电最重要的利润来源。据年报,2007年,岷江水电利润总额 1.4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31亿元;其中,公司参股40%的福堂电厂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9071.6万元,占68%。

  
   国家电网公司人士解释称,由于阿坝地区至今无法联系,当地水电设施损毁情况也不知道。从解裂的角度来说,有几种可能,一种可能是电站设备正常发电,但只在小范围内供电,与主网未联;一种可能是水电站损毁,不能正常发电。

  
   从国家电网公司代管或控股的与福堂电厂同处汶川县的水电站来看,损毁情况也不一,严重的映秀湾电站下移30CM,坝体拉裂,闸门无法打开;而渔子溪水电站闸门虽被冲掉,但总体问题不大。

  
   2007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岷江水电投资额为5982 万元,其中,对金川杨家湾水电力有限公司、理县九加一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汶川浙丽水电开发公司投资额分别为2940万元、1100万元和102万元。据了解,目前,理县九加一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一颗印水电站在建,工程建设总投资款为9000万元;金川杨家湾水电力有限公司杨家湾水电站在建,总投资控制在1.25亿元以内;汶川浙丽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板子沟水电站板子沟一级电站在建,总建设资金控制在2960 万元之内。

  
   除发电资产外,岷江水电还负责建设阿坝州映秀至四姑娘山输变电设施等农村电网改造工程,该项目总投资7202.5 万元。映秀镇是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方。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