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旺旺力控销售成本具优势 高盛上调神华目标价

  外围市况淡静,港股全日走势反覆造好,收报25,742,升123点,成交缩减至704.9亿。国指在资源股带动下,全日走势跑赢恒指,收报14,368,升182点。恒指近日屡次下试25,000心理关口不破,反映后市于该水平获承接,料恒指短期续于25,000-26,000点间徘徊,而国指于14,000-14,700点间游走,短期炒股不炒市势头持续。


  今次四川省的大规模地震,虽然并无碍港股反弹,但也有不少在港上市的公司需停牌,或就此发出正式通告或新闻稿澄清的公司,其中旺旺(00151)表示位于成都市的4个工厂将暂停生产以等待安全检查,预计一周内即可恢复生产,另在四川省的其他三个工厂则正常运作。

  成都四厂一周内恢复生产

  公司早前公布上市后首份年度业绩,去年公司录得纯利1.77亿美元,按年增长39.4%,较招股书预期高出2,600万元,期内销售额10.94亿美元,升29%,其中乳品和饮料类销售额增加41%,而米果及休闲食品类销售额均增加超过22%。期内,原料大米的价格保持稳定,白糖的价格有所回落,但第四季奶粉价格上涨,包装用的塑料薄膜亦由于石油涨价而上升,带动销售成本亦增加24%,惟占总收入比例下降至60.1%,同时带动整体毛利率上升至39.9%。

  与同业竞争对手康师傅(0322)同期数据相比下,虽然康师傅整体营运及盈利能力高于统一企业(0220),但前者整体盈利能力按年毛利率、经营溢利率及纯利率均现按年减少迹象。与旺旺相比下,康师傅的整体盈利能力、负债情况及销售成本控制方面则略逊一筹。以销售成本控制为例,康师傅上年度销售成本占总收入比例按年上升70点子至68.4%,而旺旺去年同期数字为60.1%,按年减少2.2个百分点,亦反映旺旺于成本控制胜一筹。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内地今年首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按年增长20.6%,增幅略高于去年全年平均数字,其中城市消费品零售额按年上升21.2%。从分商品类别看,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吃、穿、用商品类零售额均分别按年增长超过24%。国民人均收入上升,消费力亦相应提升,大众更注重健康,遂对优质食品需求日大,预期内地优质食品续有发展潜质,但旺旺未来续面对同业竞争,其中风味奶续要面对蒙牛(2319)及伊利等龙头的挑战。公司今年仍要面对原材料、易耗物及包装材料持续上升,为集团毛利及盈利俱带来压力,但凭着其于米果市场的领导地位,中线续具议价及提价能力,并将成本转嫁予买家及消费者,毛利率续有上升空间。投资者可于3.30元以下水平入市,中线目标上望4.00元,跌穿2.80元止蚀。

  高盛:神华目标价上调至48元

  高盛继调高今年下半年美国原油平均价格预测后,昨再发表研究报告指,油价近期攀升可令市场再重估煤价,该行预测,油价下半年每桶141美元,今年煤价最少每吨600元人民币,按年升27%,期内潜在最高可升至每吨700元人民币,全年平均达650元人民币,按年升38%;同时将把神华能源(01088)及兖州煤业(01171)纳入亚太区「确信买入」名单,并予神华能源「买入」评级,目标价由43港元升至48港元,较周一收市价36.25元,仍有32.4%上升空间。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