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石油价格相关评论

高处不胜寒 油价有下行风险

  每日记者王璐发自上海

  由于高盛等机构对油价做出积极预测,油市乐观情绪弥漫。周一,受欧佩克增产无望的消息带动,期价继续收高。NYMEX7月合约上涨0.68美元至126.72美元,盘中创出127.45美元的该合约新高。


  但业内人士指出,原油期货本轮上涨主要是由投机资金推动的,短期内全球范围并未出现油荒,供给量相对要大于需求。供求关系不足以支撑目前的油价,一旦投机资金撤离,大幅回调的可能性极大。

  投机力量呈减缓迹象

  原油期货本轮上涨自5月2日开始,主要是由投机资金借助短期供应失衡进行炒作所造成的。CFTC持仓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当周,NYMEX市场上的投机客仍在增持多头部位,原油期货净多头较前一周继续增加近万手至7.2万手。由于资金尚未明显撤离,给予油价一定的支撑。上周一开始的小幅回调,也显得较为无力。

  不过大陆期货分析师刘炳宏指出,因前期涨速过大,原油价格再度出现大幅回调难以避免。他表示,从5月2日至9日间的短短六个交易日中,原油期货价格自111美元涨至125美元,已成为近半年来最快的涨速。这样激烈的上涨,也将促使原油期价很快出现短期的头部。事实上,当前尽管期价仍在高位徘徊,但上涨步伐明显放慢,走势微妙,投机力量可能已经逐步减缓,回调风险加大。

  供求关系并不紧张

  尽管前段时间尼日利亚油管受损等突发事件导致了供应忧虑,但业内人士表示这些仅仅是短暂现象,从一段时期来看,原油市场的供应并不紧缺。

  本周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卡利尔表示,OPEC在9月9日将举行的例行会议上可能不会提高原油产量。他并称原油市场供应充足,油价高企的主要原因是投机活动、美元疲软和地缘政治问题。

  另一方面,美国原油库存也在持续上升,截至上周已是连续第四周增加,而这一趋势可能还会继续。业内人士称,这也与美国能源需求下滑有关。上周,国际能源署(IEA)还调降了2008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并表示还有可能继续下调;价格高企、美国及其他工业国家增长放缓成为需求放缓的主要原因。

  总体来看,短期内全球角度并未出现油荒,供给量相对要大于需求;在近两年时间内,全球原油市场供求关系也不会出现太大变化。这种情况使得当前期价过于虚高。

  130美元位置存在强劲压力

  业内人士认为,今后供求关系将不会对价格起主要作用,这一背景下,美元指数将成为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由于市场对美国经济的逐渐复苏持乐观态度,近期美元指数处于接连反抽并强势整理的态势,如果未来一周美元继续坚挺,后市持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而美元强势必将对油价造成一定打压。

  刘炳宏指出,近期油价在130美元附近存在很大压力。乐观预测的话,短期内也不排除油价会上探130美元的可能性,但届时期价也会出现较大幅的快速回调。他表示,在前期小幅回调5%之后,下一轮油价回调幅度可能会大于10%,甚至有向下跌至115美元左右的可能。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