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纺织服装行业内部或面临分化

□本报记者 孙见友

  
  
   昨日两市大盘均大幅下跌,上证指数的跌幅达到4.48%,两市约九成个股下跌,两市的成交总额超过138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约逾三成,呈放量下跌之势。昨日申万纺织服装行业指数全天逐步震荡下挫,最后以下跌6.81%报收,其跌幅仅次于医药生物行业。


  
   纺织服装行业跌幅突出

  
   按照A股流通市值加权的方法计算,昨日纺织和服装子板块分别下跌7.10%和6.47%。昨日,纺织子板块拉动行业指数下行的贡献率为56.40%,而服装子板块拉动行业指数下行的贡献率则为43.60%。在纺织子板块中,按照A股流通市值加权方法计算,毛纺类、棉纺类、丝绸类和印染类个股分别下跌8.08%、5.99%、8.02%和6.53%。因此,总体而言,毛纺类和丝绸类个股昨日的下跌势头更猛,其跌幅不仅大大超过纺织服装行业指数,也大大超过昨日纺织子板块的整体跌幅。

  
   虽然昨日纺织服装行业的换手率高于前一交易日,但昨日的换手率却仅相当于其5月以来日均换手率约70%的水平,其下降幅度不仅大大超过许多行业,而且也超过全部A股。昨日全部A股的换手率水平相当于其5月以来日均换手率约82%的水平。

  
   在纺织服装行业可比的52只成分股中,昨日仅有深纺织A美欣达天山纺织众和股份等6只个股的换手率高于其5月以来的日均换手率,其他成分股昨日的换手率都低于其5月以来的日均换手率。由此可见,当前纺织服装行业绝大多数个股的活跃度处于5月以来的较低水平。

  
   行业内部面临分化

  
   由于纺织服装行业出口依存度较高,出口的严峻形势将对该行业未来的盈利造成较大压力。分析人士指出,当前纺织服装企业的平均利润率水平普遍较低,只有极少数的企业能够维持相对较高的利润率。今年以来,受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率下调、次贷危机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以及劳动力成本上升等众多因素的冲击,纺织服装行业的出口形势不容乐观。据有关媒体报道,在前期刚刚举行的广交会上,与会的美国客商数量同比下降13.5%、成交额下降9.9%;欧洲客商数量下降11.4%,成交额下降4.9%。纺织服装产品成交额的下降幅度则更加明显。

  
   虽然纺织服装出口的难度在逐渐加大,但内销将有可能成为行业景气的重要支撑因素。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人均纤维消耗尚有较大提升空间。我国的人口基数和人口增长率为纤维消耗提供了巨大存量及增量空间。城镇与农村居民在服装支出方面的差距逐步拉大,而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则将使得国内总体服装支出呈现上升态势。因此,纺织服装行业后市将面临分化:以出口为导向的纺织服装企业或将面临较大的挑战;而立足内需的品牌零售纺织服装企业,则有可能获得较大的发展机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