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灾后重建水电先行


  

   □ 深圳智多盈

  

  

  

   多少个不眠不休的日夜,解放军、武警、消防队官兵、各医疗队、各国救援队和汶川人民奋战在灾区,为拯救每一个生命而竭尽全力,而现在八天时间已经过去了,救灾工作也进入了尾声,灾后重建工作被提上议事日程。
帮助广大受灾群众重建家园、重建生活刻不容缓,这成为现时工作的重中之重,而重建工作也将在全国人民支持下迅速展开,预计随着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逐步推进,电力设备、医药、钢铁、水泥、工程机械、家居用品等的需求将急剧上升。

  

   正是在灾后重建的强烈预期下,与此有关的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均出现了大幅的上涨,从事房屋建设开发的渝开发(000514)五个交易日里四次涨停,从事道路桥梁建设的重庆路桥(600106)五天大涨了60%,从事水泥生产的祁连山(600720)六天涨了52%,其他的还有四川路桥四川金顶太行水泥、西南药业等均有强劲的表现。救灾重建板块已经成为近期资本市场上的最大热点,随着灾后生活重建的逐步展开,有关基本生活保障和家居用品类等相关产品的上市公司也将从中获益。

  

   正所谓“灾后重建电力先行”,无论是房屋、道路重建,还是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都离不开电力,而5月14日的公告显示,有3家电力上市公司公告受到四川汶川地震影响:桂冠电力川投能源岷江水电。四川省是水利发电大省,预计对该省省内局部地区短期电力供应将产生明显冲击,将有可能形成电力供应紧张局面。三峡水利(600116)作为当地少数没有受到强烈地震破坏的发电企业,公司将会承担更多的发电任务,同时也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三峡水利是水利发电为主业的电力公司,其所在西部地区水面落差大,水利资源丰富。公司现有总装机12.81万千瓦,输电线路3000余公里,年售电量可达5亿千瓦时以上,公司跻身“全国水利经济十强企业”。公司5月13日公告,经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查,在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的强烈地震中,公司资产未有损失,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技术走势上,该股在8元上方构筑了一个长达一个多月的大型平底,同时成交量出现了急剧的放大,主力机构趁低压盘吸筹的可能性很大。随着灾后重建板块的崛起,该股作为具备正宗重建概念,而目前股价仍处于底部的潜力个股,未来无疑将拥有良好的上涨空间,可重点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