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工行千方百计做好灾区金融服务工作

   目前,中国工商银行一方面在全力开展失踪人员的搜救和寻找,妥善安排受灾员工及家属的生活,大力组织开展抗震救灾募捐活动,另一方面主动积极地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千方百计做好灾区的金融服务工作,想方设法满足抗震救灾和灾区群众的金融需求。

据了解,工商银行四川都江堰支行、绵竹支行在受灾后第二天即在当地金融机构中率先恢复部分网点营业。截至5月15日,工行四川分行全辖已有589个网点恢复正常营业,占全部网点数的91%。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行已拨付1000万元专款用于地震灾区受损机构网点和办公设施的抢修,要求灾区各机构在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创造条件,尽快恢复营业。工行四川都江堰支行干部员工克服人员受伤、机具受损、水电等各项资源短缺等重重困难,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于5月14日在都江堰支行东门分理处门前搭建、设立了帐篷应急业务处理点,并当即办理了一笔金额为20万元的现金支票赈灾款业务,被当地百姓亲切地称为“帐篷银行”。考虑到灾区部分营业网点建筑受损严重,无法在室内进行正常营业,工商银行已决定立即调拨100台ATM机支援四川灾区,临时布放到安全的、有利于居民存取款的场所,以满足灾区群众日常的现金支付急需。

帐篷银行
帐篷银行

帐篷银行
帐篷银行

  在抗震救灾期间,工商银行还想尽一切办法,加强头寸调度,增加库存现金和资金备付,保障了灾区的正常支付。为确保国家各类抗震救灾资金及时划转到位,工商银行总行实行特别授权,对每笔资金业务进行及时处理,确保了调拨资金5-10分钟到账。工行四川分行在余震频频,灾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启动应急处理方案,确保了部队、财政等救灾资金到位和证券、电信等大客户的资金清算。5月13日凌晨4点,该行四川绵阳分行在接到开立绵阳抗震救灾捐赠处账户的任务后,迅速行动,在通讯时断时续的情况下,通过上门叫喊等方式召集工作人员冒着余震进入受损严重的分行办公大楼,到通讯没有中断的机房完成了账户开立工作。抗震救灾捐赠账户开立当日即顺利实现203万元捐款的到账,有力地支持了抗震救灾工作。

  此外,工商银行还积极加强对地震灾区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的信贷支持,对电力、电信、公路、铁路等部门抗震救灾的流动资金贷款需求特事特办,积极支持,及时审批,保证在最短时间内提供救灾融资。工行四川分行特别成立了救灾贷款紧急支持小组,迅速向符合信贷政策的受灾企业和抗震救灾单位发放贷款和办理贸易融资,截至5月14日下午5时,在灾后短短两天内,该分行已向4家交通、电力和制药企业发放了近4亿元贷款和国际贸易融资,有力支持了抗震救灾工作。(来源:工商银行网站)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