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人保财险抗震救灾联盟:亿元资金备灾后理赔

  5月20日,人保财险(2328.HK)召开新闻通气会,刚从四川灾区返京的人保集团副总裁周树瑞、人保集团高级专家降彩石介绍了人保集团及下属子公司自四川汶川地震发生8天来所做的抗震救灾及理赔服务情况。

  周树瑞说,人保集团5月12日下午就成立了中国人保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并于次日在四川设立抗震抢险现场指挥部,“目前,我们已将1亿元资金调拨灾区,以备理赔之用。


  “地震理赔的第一步是主动寻找客户,首先是全面客户回访。同时,数据和信息的收集整理对日后的理赔至关重要,为了做好灾情数据和信息的整理上报,我们确定了一天两报的信息报送制度,收集、整理公司在灾区的承保情况,做好数据的清理和分析。”周树瑞介绍说。

  人保集团内的三家子公司首次进行联动作战。受灾地区建立的人保服务站中,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险联动开展救助和接受报案工作,同时,人保财险的95518客户服务电话也启动了报案联动服务机制。

  “我们要求各分公司95518在做好本公司报案受理工作同时,对涉及人保寿险、人保健康险的报案,都要及时将相关情况转报给相关公司,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和拒绝。”周树瑞介绍。

  同时,人保还将这样的联动报案机制扩大到整个保险行业。对于其他保险公司客户到人保灾区保险服务站或致电95518报案,人保也同样接受,并及时联系转报相应公司。

  “我们对这次地震理赔遵循的原则是特事特办、先人后物。”周树瑞表示。

  人保规定,对于本次地震中涉及到农房、农业、能繁母猪、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险事故,可进一步简化理赔流程,事故责任和损失金额明确后立即付款。对已经确认的保险损失,初步判断保险责任基本成立,但最终损失不能确定的案件,可向被保险人提前预付,预付数额可不受原规定限制。

  降彩石称,对于共保业务和异地出险赔案,人保实行“首问负责制”,即首次接到报案的分支公司调度查勘,责任和损失明确后,对全案损失进行赔付。

  同时,人保健康险还借助自身优势,由系统内有医学背景和临床经验的医学专家和心理医生组成医疗小分队,在经过专业的心理咨询培训后,分三批进入灾区进行医疗救助和心理咨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树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