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套现8663万元 九芝堂狂抛交通银行股权

  本报记者 刘宏刚

  资本江湖“最后的大佬”??魏东身亡后,涌金系旗下上市公司的一举一动都牵人关注。

  5月20日晚间,九芝堂(000989.SZ)公告称,已于5月16日通过证券交易系统抛售所持交通银行部分股份,套现8663万元。

  公告称,九芝堂此次抛售股份总数为9155000股,占其所持交通银行全部股份的65.60%,抛售的最高价为9.54元,最低价格为9.38元,在未扣除佣金、印花税的情况下成交总额达8663万元。

  资料显示,九芝堂董事会去年3月21日审议通过《关于参加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有法人股竞价会的议案》。

  据此,当年3月23日,公司通过竞价会的形式以6.05元/股,取得交通银行(601328.SH)法人股13955000股。

  拍得股权后不足两个月,交通银行便登陆A股,首日收盘于13.54元,九芝堂所持股份已是翻倍有余。去年10月底,交通银行股价曾冲高至17元。

  根据规定,上述股份于今年5月16日方可上市流通,九芝堂必须等待。

  实际上,解禁日前,九芝堂已按捺不住,开始未雨绸缪。

  今年3月18日,九芝堂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授权处置交通银行股权的议案》,授权董事长指导董事会办公室及投资部,在所持交通银行股份解除限售后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处置。

  根据公司公告,大规模的抛售发生解禁当天,而本次抛售获得投资收益约3092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九芝堂半年报业绩不用担心,预计每股收益不会少于0.4元。

  九芝堂上一次处置资产是在3月底,根据3月28日在成都市土地交易市场公开拍卖的结果,九芝堂控股子公司九芝堂金鼎以116562500元,将位于成华区跳蹬河北路84号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给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方面表示,是次资产处置为九芝堂金鼎基地搬迁、改扩建事项的一部分。此次出售扣除相关成本、税费后,预计将给九芝堂金鼎带来约6000万元的收益。

  谈及九芝堂此次出售交通银行股权的操作,国金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李翰称,出售资产和公司战略有很大关系,目前,业界关于银行股的走向分歧很大,无论采取哪种操作都能找到相应的理由。

  上海隆瑞执行董事尹中余称,具体到九芝堂而言,也不排除在涌金系出事后,来自于债权人压力骤增的可能。

  5月20日,九芝堂收报12.33元,跌9.2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