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股指承压下探考验缺口 两雄狂拉刺激市场翻醒

   长阴杀跌令市场人气大幅受损,周三早市开盘股指蒙受抛压惯性低开,在中国石油等权重股的按压下个股全线普跌,能将涨幅维持5%左右的个股屈指可数。尽管中国石油快速翻红,一度带动蓝筹发动短暂反弹,但权重股的弱势反弹未能成为市场趋势逆转的标志。

即便盘中仍有西昌电力三峡水利等不少电力股集体逆势走强,努力成为市场短线热点吸引做多人气,但市场重陷弱势格局使多头心态无比谨慎,跟风做多意愿并不强烈,显然空方能量仍有待进一步释放。而随着中国石油直线回跌泄水破发,场内恐慌情绪更是持续升温,个股普遍遭受减仓盘的再度重击,股指跳水急跌不断下移市场重心,对下方缺口支撑力度展开考验。尽管市场成股做空抛盘在杀跌过程中逐渐减弱,但股指走势趋弱使得做多信心难以回复,盘中鲜有主动买盘出手吸纳。

  在经过空方一轮猛烈突袭,股指回补部分缺口后获得技术买盘一定支撑,中国石油,中国铁建万科中国人寿等亦回收跌幅,权重股陆续显示出一定护盘迹象,此后在场内弱势买盘的支持下震荡回升。股指快速回落后市场下方买盘有所增多,但总体上市场观望气氛仍然浓厚,参与反弹的各方态度均是十分谨慎,股指回升段市场量能出现大幅衰减。由于股指破位造成的恐慌情绪暂时难以消除,场内仍有相当部分个股迟迟难以振作,反弹热点也是良莠不齐,这使得场内新生抛压重新聚集,权重股冲高回落陷于休整使市场忧虑情绪再度释放做空信号。在场内抛压的不断侵袭下个股再次陷入盘跌之中,虽中国石油数度扭头急拉稳定股指,但金融,地产却是于低位盘旋持续施加做空压力牵引市场走低,股指欲振乏力逐波回跌探低。至收盘时,各股指多收于长阴。

  消息面显示:日前证监会公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报工作指引》明确重组申报程序,同时上交所已对上市公司筹划,郁酿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作出相关规定。分析人士认为:上述规定的发布有利于进一步规范与完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工作流程,维护三公原则减少股票停牌时间以稳定市场秩序与预期,避免类似宏达股份这样长期停牌给投资者带来巨大损失的现象再次发生。但由于其对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并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因此上述规定对短期市场波动的影响较为中性。未来随着企业整合速度的不断加快,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将较为频繁,在某种程度上会成为市场的一种“常态”。而此时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对市场的影响将依据其重组的力度及对公司基本面的改善程度而定,且对标的公司的影响较大。但具体那家公司会发生重组则需要根据行业与公司的发展态势来判断,在此无法作出一个整体的判断。投资者可对存在可能发生重大资产重组的上市公司保持持续的关注。

  午后开盘股指惯性走低,但盘中个股表现却是逐渐转强,除电力板块依然坚挺外,水泥,医药等板块均出现较为明显的回暖迹象。场内个股止跌回稳重新活跃对市场人气回复的帮助极为有效,尤其是宏达股份,东方电气这两家受灾严重的川股打开跌停,更是说明已有短线资金再度入场搏多,逢低买盘相继入场后做多动能得到明显加强。而更加刺激场内做多人气的是两点过后,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两头巨象持续攀升的走势,其中中国石化冲上涨停对市场多头更是极大的激励,场内不断增强的买气也令个股受到热烈追捧,保持良好的做多态势。在石油双雄的领头狂拉下,中国神华中国联通鞍钢股份西山煤电等权重蓝筹大面积翻多走强,受此强力推动股指一举翻红且快速向上攀升。由于带动股指强行调整的大盘蓝筹整体拔高,市场交投重新热络令个股涨成一片,气势如虹令空头丢盔弃甲。尾盘散户解套盘有出局的迹象,致使股指出现小幅回落整理,但两市仍有五十余家个股封于涨停,而跌幅过5%者仅剩十余家,市场翻醒力道之强可见一般。至收盘时,各股指多以长阳报收。

  今日至终盘时上证指数报收3544.19点,上涨101.03点,成交金额990.7亿,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3亿;深成指报收12659.82点,上涨210.01点,成交金额491.8亿,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3亿。观全日市场呈震荡探低回拉状。市场短多获利盘经过股指横盘整理加快速暴挫已基本清理干净,午后市场本已缓缓回暖,而在石油双熊刺激下更是加速翻多,此多半应为返场短多盘与新增加盟资金形成合力。而从波动结构观察,众股指午后低点上行均呈推动状,当下基本可以确认本轮下行调整结束,即使此处股指仍有震荡出现,亦对于中期趋势不能构成重大威胁。且实际上当前市场外围资金量依然充沛,主流机构再次留给踏空者低位回补机会的可能性小,不排除未来市场逼空上行至前高附近再进行调整,故仍是继续持股做多为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