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帐篷中的银监局

  5月21日下午15时,四川,绵阳市中心医院。

  “呜呜……”一队转移伤员的救护车在警车的护送下,从远处疾驰而来,驶进医院。从医院大门一直到马路的草坪上,搭满了红色、绿色各色帐篷,灾民为了躲避不断的余震,不得不暂时安家在这些帐篷里。

靠近马路的人行道上一字儿排开的3顶绿色帐篷显得与众不同,这里是绵阳市银监分局抗震救灾指挥部。

  阳光倾泻而下,这里汇成一片明艳的海洋。根据气象预报,气温已经达到24度,空气显得格外的凝重,几乎没有一丝风,帐篷里的温度比外面还要高出不少。银监分局监管一处的副处长苏洁和其他4位同事的办公室就设在第一顶帐篷里。帐篷里塞着办公桌、电话、电脑,行军床显得格外拥挤,坐在里面,本来就有些闷热的空气显得更加令人不舒服。

  “现在一切都很正常,一处的几个同事分为两个组,负责随时了解工、农、中、建等几个国有商业银行灾后的运转情况。”苏洁笑着对记者说。不过想起12日下午地震的那个时刻,她还是心有余悸。由于绵阳市银监分局的办公楼年久失修,地震的一刻,她和同事们冒着纷纷往下砸的砖头石块跑出办公室。“地震了!”她马上跑到学校找到小孩,然后从家里接出父母。当晚,一家人露宿在绵阳市文化公园草坪上。丈夫在外地,照顾家庭的重任落在她一人身上,“幸好那晚没有下雨。”地震当天绵阳市的水电、通信全部中断,她也和同事们失去联系。

  13日早上不到8点,苏洁顾不上照顾孩子和年迈的父母,来到分局办公楼,“无论如何,都要看看工作怎么安排。”她说。

  和苏洁一样,监管三处的杨波也一早来到了办公楼。“我们看到徐局长和几位局领导早已经守候在那里。”这时候,失去联系的同事们几乎都不约而同地赶了过来,经过漫长的一夜,看到同事,大家都很激动。由于办公楼成了危房,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人员伤亡,分局党委封闭了办公区域,禁止人员出入,全局职工大会在办公楼外的草坪上召开。

  会后,杨波领命和其他3位同事,在副局长冯道松的带领下,前往失去联系的北川,救助3位在北川农信社检查工作的失踪同事。其余三十多位同事根据不同的分工,有条不紊地展开了灾后的金融监管工作。

  “当时没有帐篷。”分局徐建东局长说。办公楼不能用了,根据分局党委的安排,办公地点移到了附近马路上的一辆小公共汽车上,地点就在中心医院大门前。没有办公桌,找友邻单位借。由于车子很小,很多人在车旁的马路上办公,“第二天下雨,很多同事就举着雨伞在这里办公,很多人都淋湿了,尤其是有6个同事的亲人在平武、北川,生死未卜,但没有一个人后退。我们必须保障金融系统的正常运行,这样才能安定市民的人心,恢复大家的信心。真为我们有这样的好同志骄傲。”说到这里,徐建东有些动情,眼角有些湿润。

  “不过现在好多了,前天(19日)我们买到了两顶遮阳伞。”副局长符涛告诉记者,他一边说着一边要同事检查通信是否畅通,由于电话线是从老办公楼拉过来的,线路裸露在外,救护车一过就给轧坏了,“13日那天,救护车隔2个小时来一队,救护车一过,我们马上就去连接线路,确保了通信24小时畅通。”没有帐篷的那几晚,几位局领导彻夜坚守在车上,指挥救灾工作。

  15日下午,银监局成都分局送来了第一顶帐篷,16日,又搭建起了两顶帐篷。这样,地震发生4天后,银监局绵阳市分局又有了“像样”的办公场地。在灾后的日子里,分局派出工作人员,9进北川开展失踪人员搜救工作,同时指导各金融机构积极开展灾后金融服务,灾后第二天,25%的网点恢复营业;第三天,39%的营业网点开始办公;第四天,60%的营业网点开门迎客;第五天,全市260台ATM机有80%恢复了正常工作。截至20日,各金融机构为企业、医院和学校发放了4.2亿元的贷款,各种针对受灾群众的金融服务工作也在逐步展开。虽然没有了办公楼,但是绵阳银监分局在小公共汽车里、在帐篷里顽强地工作着,各项救灾工作丝毫未受影响。

  “现在还有余震,办公楼还未修复,我们还将在帐篷里继续工作,只要有我们在,就要保证金融抗震救灾工作的胜利。”苏洁说这话时,脸上露出自信的微笑。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