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打折”促销新基金微利销售

⊙本报记者 郑焰

  
  
   随着新基金发行陷入难关,基金公司针对各渠道方的让利促销措施也渐成行业普遍行为。从“一日售罄”的香馍馍,到如今“打折”促销,新基金面临着“微利”发行的尴尬局面。

  
   某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对《上海证券报》透露,对于个别成立规模过小的新基金而言,靠固定管理费吃饭的基金公司甚至有“亏本发行”之虞。
“幸亏前几年有些积累,不然日子难过。”该人士大为感慨。

  
   据透露,在银行渠道方面,为了促进销售,很多基金公司把给各总行2.5%。的佣金,提升至4.5%。左右,以期奖励旗下表现突出的各分支机构。这笔额外费用,自然是基金公司从管理费中自掏腰包。“在行情好时,尽管发行也有业绩奖励,但幅度不大,也不是行业普遍行为。”该人士表示。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为了刺激销售,另有基金公司提出,对于客户经理,每发行100万份额,奖励一次“欧洲游”。

  
   而跟新基金发行利益相关的各托管行,则表现得更积极些。有托管行甚至主动提出了从托管费用中让利,以奖励一线销售人员。在券商渠道方面,以“基金销售份额”换“交易佣金”的现象也屡见不鲜。

  
   基金公司如此大幅度的“打折”让利行为或许不难理解。天相数据显示,今年新成立的21只基金平均募集规模为37.7亿份;其中8只偏股型基金平均募集规模33.35亿份。随着市场日益清淡,这一数据还有下降之虞。新近成立的股票型基金,其首发规模最低者仅为2.48亿元,创开放式基金发行新低。这与2007年,百亿份额还需比例配售的局面,形成了鲜明对比。

  
   与此同时,尽管节衣缩食,新基金发行的成本却很难完全控制。据市场人士透露,若计算广告、印刷物流配送等成本,发行一只新基金至少需要300万?400多万。而给销售渠道的种种激励费用,则需额外支出。若以股票型1.5%的管理费用计算,一只刚达2亿成立下限的新基金,所能提取的管理费也不过300万。“勉强成立的新基金,可能面临着亏本发行的危险。即使10多亿的规模,基金发行所带来的收益,也大幅缩水。”市场人士称。

  
   另有分析人士表示,对于基金公司而言,在新基金发行需审批的局面下,多一只产品,就意味着多了一颗在牛市里扩张的种子。“总有一天,市场会有机会。因此,哪怕是微利,甚至亏本,也要保证发行成功。”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