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不想错过“五一”前销售高峰 北京车展难抵促销风

  泡沫并非坏事,其能令中国车市看起来更加五光十色。但是过多的泡沫一旦形成累积效应,则迟早会像美国市场那样破灭。

  与往年大不同,今年从3月中下旬起,国产新车集中上市,高峰期时同一天多达4款。进入4月初,平均达到每天一款新车,而且都是重量级新车,新凯越、伊兰特悦动两大“冤家对头”居然也在同一周内推出。
新车如此集中上市,盖缘于北京车展的展出时间选在了4月下旬。这个展期让企业不敢将新品悬念留到展会揭晓,谁也不想错过“五一”前的销售高峰。

  依往年惯例,在北京车展上发布重量级新品是各大企业的重头戏。而且,为了制造轰动效应,新车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到位,不到车展媒体日绝不外泄。各媒体也与企业展开猫捉老鼠的游戏,希望尽早发布信息。这一“游戏”在今年突然没人玩儿了??众多新车争先恐后地在车展前一一正式发布,所有资料全部公开。那么,在即将到来的展会上,新车将处于何种位置?

  从近年来国内车展的发展态势来看,一些跨国公司将北京车展定位为A级车展。国内也有人宣称,北京车展已跨入工业展行列。是否是工业展,或者工业展的成分多少,是衡量一个车展地位的重要标志之一。由于跨国公司只是将北京车展作为展示的平台,工业展的性质其实并不浓厚。

  也正是有了这个前提,新车发布的数量也就成了北京车展傲视国内同类展会最重要的指标。没想到,各大企业偏偏纷纷改变了新车推出计划,在车展前大张旗鼓地加速推新。虽然相对于跨国公司拿来在北京车展首发的新车,国产新车未必是车展的最大亮点,但对于合资企业来说,不将重量级新车发布的场所选在车展,起码表明了北京车展在其市场策略中的地位。从这里可以看出,对于以销售为目的的国产新车而言,北京车展更多地承载着促进销售的功能,企业展示的也并非自身的设计与创造实力。从这个意义上讲,有观点将此次北京车展的作用说成是展销,也就不是完全没有道理了。

  一直希望跻身世界级车展的北京车展,于本届沾上促销之名,各方面肯定有不满意之处,但这也说明了市场力量的决定性作用。面对正在到来的销售旺季,谁也不愿意将借之提升销量的重量级新车留到本月下旬推向市场。展期几天就会过去,但销售则是长线任务,抢得先机,赢得主动,提高销量,才是企业最需要的。(侯小军)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