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权重股力挽狂澜 大盘探底反弹

机构:世基投资
今日上午大盘延续昨日下跌走势,始终保持低位震荡格局,个股普跌,但量能并未明显放大,而且并未回补3300点下方跳空缺口表明短线急跌后做空动能已逐步释放,午后随着主要权重股走强,尤其是石油石化双雄大涨,大盘大幅反弹。

上证指数收盘大涨101点,全天振幅达200余点,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

早盘盘面热点依旧维持在灾后重建概念,电力板块,工程建设尤其是四川板块比较强势,三峡水利重庆钢铁等早早封住涨停,但今日最大亮点无疑是权重股中石油,中石化的强势,消息面上,受国际原油价格创新高压力的影响,国家能源局,国家发改委可能放开对国内成品油的价格管制,早盘泰山石油中油化建中海油服股价就有所异动,作为左右大盘走势的中石油与中石化两大权重股在下午开始放量飙升,中石化涨停,中石油最高涨幅9%,收盘涨6.63%,我们在今日下午2点的整点评论中就提醒投资者注意中石油的动向,最终石化双雄带动其他权重股 的拉升,对指数的稳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至于权重股此时拉抬指数是缘于消息刺激抑或技术因素 ,以及对大盘后市的影响,我们需要进一步观察。

技术上看,大盘今日放量收出大阳,已收复昨日大阴线实体的2/3,但是形态上仍然不容乐观,短期5日 ,10日,20日均线均形成压制,今日最高上攻3560点正是收到20日均线3565点的压力。而积极因素是权重股在大盘摇摇欲坠之时力挽狂澜,极大修复了市场信心,综合来讲,短期上方5日 ,10日,20日3条均线即将粘合形成死叉,对应大盘压力位在3560??3600区间,后市我们应继续重视指标股中石油,中石化能否延续强势的同时,也应关注其他指标股特别是金融股的响应,如果缺乏热点配合,大盘很可能延续箱体震荡的格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