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以拉锯整理为基调反弹力度有限

  多空分歧大,中石化中石油护盘力挺

  周三股指承接昨日暴跌之势,呈现惯性走低震荡格局,在灾区受灾严重的宏达股份从跌幅近10%位置拉升至涨8%后来出现回落,带动连续几天跌停的东方电机迅速放量打开跌停反弹,这两支受灾股的异动打破了市场沉闷的气氛。
午后中石化涨停,中石油大涨6.63%,沪指惊天逆转,大涨101.3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3544.19点,上涨2.93%,成交990.2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2659.8点,上涨

  1.69%,成交500.5亿。两市共成交1490.7亿,成交量同上个交易日比温和放大。两市共有接近九成个股上涨,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神华领涨大盘,收盘上涨均在4%以上。板块方面,石油、电力、水泥股表现抢眼,川渝板块继续强劲反弹,四川路桥渝开发涨停。

  据民政部报告,截至21日12时,四川汶川8级地震已造成41353人遇难,274683人受伤,累计失踪32666人。据中国地震局报告,截至21日12时,共监测到4级以上余震162次,其中5级以上26次,6级以上4次。截至21日14时,各级财政部门共投入抗震救灾资金128.67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投入93.39亿元,地方财政投入35.28亿元(含使用捐赠收入安排的支出10.59亿元)。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抗震救灾和经济工作。坚持抗震救灾、经济发展两手抓中央财政今年将安排700亿元建立灾后恢复重建基金。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有关人士21日表示,目前未曾收到过国家将放开对油气价格管制的通知。原油期价超过130美元,21日有消息称,国家能源局、发改委、两家石油石化巨头等相关部门对放开价格管制的讨论已到最后冲刺阶段,原预计8月后放开油气化产品价格管制,由于目前地震灾害的突发,油气化价格很可能会在6月初就放开。成品油价格短期内很难放开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灾后重建需要绝对保障能源的安全。灾后重建需要建筑、机械、运输等产业繁荣,如果成品油价格过高,相关公司的建设积极性会大打折扣。其次,目前解禁成品油价格不利于控制CPI。在抗震救灾是当前第一要务的大背景下,防止CPI出现“普涨”关系到经济的平稳运行的意义更显突出。第三,中国的成品油市场尚且不具备市场定价的条件,解禁的时机还不成熟。从长远来看,理顺油气价格体系是大势所趋,但当前宏观调控、防止CPI快速上升等因素,难免使得油气价格形成机制的改革受到限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近期相继公告,今年4月1日起中央财政将对其进口原油加工形成的亏损给予适当补助,补助资金按月预拨和清算,此外二季度安排的进口成品油也将实行增值税全额先征后返政策,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显示国家对目前成品油价格倒挂的问题已给予重视。

  央行:2008年1-4月,金融市场总体运行平稳。4月份,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量增加,发行期限结构仍以中期债券为主;货币市场利率走高,同业拆借量较上月有所减少,债券回购量较上月增加;现券交易保持活跃,银行间债券指数和交易所国债指数略有上升,国债收益率曲线整体小幅上行;股票市场指数触底反弹,成交量略有减少。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昨日表示,研究中国资本市场的前途,可以关注未来大量的社会盈余资金转化为资本、高新技术产业和资本市场的有效融合等五方面因素。

  近期多空分歧较大,中石化中石油的护盘动作,还需要其他指标股如银行等的配合。上证指数距离4月24日的缺口尚余59点,这个位置的止跌反弹,很大程度上是市场自身的修复。虽然我们认为地震对宏观经济影响并不很大,但毕竟是一个没有预期的利空,在爱国情绪影响下地震的利空影响得到了遏制,并没有在股市中得到充分反映。近期以拉锯整理为基调,反弹力度有限,3700?3800点一带压力较大。市场热点变化较快难以把握,另外个股的弹性也比较大,短线操作手法明显,操作上保持谨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