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第一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评选 > 奖项介绍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评选投票办法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评选投票办法

  2008年度“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评选过程经由公众推荐投票和评审专家投票两个阶段产生。公众推荐投票决定8项入围的候选理论名单,评审专家在8项入围的候选理论中投票决定本年度“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获得者。

  一、公众推荐投票

  1.凡热爱祖国、熟悉和关心中国经济理论发展、关注中国经济改革和建设的海内外人士均可参与本奖项的评选。

  2.公众推荐投票为网络投票,网络投票分为人气投票和学术投票两部分。

  人气投票:投票要求为:对已经公示的候选理论进行投票,最多可选择8个候选理论,一个候选理论只能投一票,不能重复。

  学术投票:投票要求为:(1)熟悉所投票推荐的候选理论;(2)能够对所推荐的候选理论做出准确的评价(200字以上);(3)真实填写个人的相关信息;(4)每人最多可选择8个候选理论(一个候选理论只能投一票,不能重复);(5)同一单位和团体对同一个候选理论的投票数量超过单位和团体平均投票数量的2倍的部分,将不计入有效票。

  3.票数计算权重:人气投票和学术投票的得票数量分别以各项投票的最高票数为基数;人气投票在总得票系数中的权重为20%,学术投票为80%。两类投票数量按权重计算加总后为该项候选理论的总得票系数。按总得票系数的高低排出前8名候选理论。

  二、评审专家投票

  1.评审专家来源

  评审专家为“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组委会邀请的全国百家重点经济理论研究单位、国家重点高校财经类院系、主要学术刊物和媒体、国际著名经济研究机构等较有影响的100名专家、学者。

  2.评审过程

  (1)评审对象的确定:

  在第一阶段网络公众推荐投票的基础上,按候选理论总票数的高低排出前8名,该8项候选理论为专家评审的对象。

  (2)投票方式: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组委会将进入前8项候选理论的相关资料以邮件或者电子邮件方式邮寄给各评审专家。评审专家在入围的前8项候选理论中最多可选择3项候选理论进行投票。组委会按实际投票数量计算候选理论的最终得票数量。

  (3)评审专家采用书面通信、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投票。

  三、确定评选结果和颁奖:

  1.“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组委会在公证机构监督下计票。

  2.召开颁奖大会,邀请颁奖嘉宾、获奖者、前5名入围者、评审专家代表与会,当场公证计票,票数最高者为本年度“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的获奖理论,其他4位为提名奖。

  3.进入前三名而未获得本年度奖的其他2项候选理论将直接作为下一年度的入围理论。

  4.计票结果将在评奖网站上公示。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组委会

  二OO八年四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