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中国武夷:隐蔽重庆地产建筑股 渝开发翻版

机构:民族证券
在昨日大盘强势反弹之后,今日指数宽幅震荡,个股出现了一定的分化,我们认为目前大盘依然处于安全的盘整格局,每一次的急跌和急涨都是我们做波段买卖的好事机,而个股的可操作性相当大。

热点题材方面,国兴地产(000838)、四川路桥(600039)、渝开发(000514)等的快速涨停,带动了整个川渝地区个股的活跃,尤其是渝开发(000514)这种7个交易日出现6个涨停板的强烈赚钱效应让成渝板块成为当前市场最大的热门板块!四川大地震后,全国各族人民无不伸出援助之手,国家也着力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国务院昨日表示今年将安排700亿资金开展灾后重建,今日消息面显示,都江堰的灾后重建已经展开,灾后重建实质性个股有望迎来市场资金的关注。

投资者可以挖掘该板快中有实质性受益的公司,从中产生短线黑马的可能性极大。那么兼具重庆板块、混凝土和基建概念的中国武夷(000797)??7元低价刚刚开始突破,后市走势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一、 成渝地产股 浴火重生!

作为重庆地产股的渝开发(000514)今日已经是连续第四个涨停板,该股从7元多启动最近的7个交易日居然出现6个涨停板,涨幅将近70%!那么同样是重庆地产股的7元低价股就面临着重新定位的机遇!中国武夷(000797)子公司重庆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位于重庆,因此该股也就成为了最像渝开发的正宗重庆地产股!

中国武夷(000797)所属的重庆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 “武夷滨江”位于重庆市南滨路中段,处于由解放碑、江北城、南岸弹子石组成的重庆CBD的南部。南滨路定位于集休闲娱乐、旅游观光、商贸居住为一体的滨水花园城区。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00亩,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项目背靠规划中的阳家岗森林公园,面向长江直观渝中半岛,远眺两江相融,回望南山“一棵树”观景台、道家圣地老君洞和大金鹰,视野开阔。

该项目预计08年新开工面积6.2万平方米,竣工面积4.1万平方米,目前已经销售2万多平方米,均价6500元/平方米,目前在售的江景高层,目前的销售价格为8000元/平方米。该项目将成为未来三年结算的主要项目,预计未来三年分别结算3万平方米、8万平方米和12万平方米。

二、工程建筑龙头??多家子公司重庆有其一

四川路桥连收5个涨停,重庆路桥昨日盘中更是一度收出连续7个涨停!工程建筑板块无疑是灾后重建的领头羊!由于灾后重建的工程浩大,除了四川本地本地的工程建筑企业之外,其他各省市的此类公司也有望加入重建大军。在此预期下,二级市场中,例如腾达建设(600512)、龙建股份(600853)也在近两天连收两个涨停!而作为该板块中一家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老牌公司,已在重庆设立子公司的中国武夷(000797)无疑更容易被市场挖掘!

中国武夷主营工程承包和房地产开发,两项业务的经营历史都很长,都是行业中的老品牌。公司在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北京、上海、南京、重庆、福州、厦门等都设立子公司、合资公司和分支机构!中国武夷有众多涉足工程建筑的子公司,全资公司就包括香港武夷建筑有限公司、香港武夷开发有限公司、中国武夷实业总公司厦门公司、福建省武夷工程建设公司、福建省工程建设承包公司等等!

公司连续13年被美国《工程新闻记录》评为国际最大225家承包商之一,并三次荣获“国际知名承包商”奖牌!在最考验工程承包力量的国际领域,公司享有很高的盛誉。公司早期的国际工程承包主要在香港和菲律宾,从1982年后进入非洲市??007年,公司在肯尼亚和赤道几内亚就中标了3个项目,中标金额达到13.65亿元人民币。目前公司不仅做总包,也做勘察设计、施工装修等具体业务,业务链条延伸有望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三、参股混凝土公司??将大幅提升房屋安全系数

汶川地震发生后,房屋安全成为了市民最关心的话题。一座建筑物的抗震性,除了受国家的规划设计标准制约外,还受到建筑设计、建筑结构、建筑立面布置、建筑造型、建筑质量综合性因素的影响。专家分析,钢筋混凝土结构抗震性能好,而剪力墙结构承重能力更强,比一般结构更稳固!高层建筑普遍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加上专门的抗震设计,抵御地震的能力要更强一些!

中国武夷(000797)参股福建建工混凝土有限公司,占45%股权。福建建工混凝土有限公司依托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的科研成果,成功运用了TW系列外加剂及各种类型膨胀剂,在刚性防水混凝土及各种特种混凝土工程中得到应用,具有丰富的指导混凝土工程施工和解决抗裂防渗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

四、三通奥运题材??非流通股三年不减持

中国武夷(000797)在北京开发的武夷花园占地1500亩,是北京东部最大规模的大型绿色生活社区之一。武夷花园曾荣获北京市“金牌居住区”称号,是北京居住条件一流的跨世纪住宅小区典范。公司在其它城市还开发了诸多“武夷”品牌的住宅花园。此外,公司出资参股海峡软件园有限公司,持股17%,涉足软件产业,增加利润来源。奥运板块随着圣火传递依然是市场关注焦点,中国武夷正是一只被市场忽略的奥运概念股!

同时公司作为一只来自福建地区的上市公司,具有正宗的三通概念!截至到去年年底,公司还持有惠泉啤酒1883万股,为后者第二大股东,将面临股权增值的巨大收益机会!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武夷非流通股东只有福建建工集团和福煤集团,两大股东在2006年7月股改时均承诺3年不减持,充分显示出大股东对上市公司发展前景的强烈信心。也就是说,在2009年7月之前,中国武夷将是两市中难得的不存在小非、大非减持抛售的公司!

二级市场上,中国武夷在7.5元的轴心区构筑了长达半个多月的扎实平台,目前短中期均线系统多头排列,上档离强阻力位9.5元尚远,作为一家工程建设板块的老牌公司,拥有重庆分公司的题材将在四川灾区重建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民族证券 张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