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招行积极调配信贷资源支持灾区重建

  □ 本报记者 屠海燕 庄少文

  记者从招商银行获悉,该行将出台一系列政策保证四川地区支付结算系统正常运行,并在做好相关金融服务的基础上,积极调配信贷资源,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工作。截至5月22日,招行向灾区的捐款累积已达到1680万,该行员工仍在积极捐助中。

  目前,招行已向其各分行、信用卡中心下发通知,要求对受到地震损伤的网点物业进行严格监测,视情况维修或搬迁,确保员工、客户、资金、档案资料和账目安全,并继续保持各营业网点正常营业和自助设备正常运行。在受灾群众安置点紧急布设服务网点,使受灾群众能够就近获得服务,并免收客户各类相关跨行费用。

  对于受灾群众的存款支取问题,招行表示将全力做好资金调度,适当提高备付水平,并根据实际受损情况,尽一切力量保障受灾群众的存款支取。对于有效存款凭证缺失,但可提供其他有效证明信息的存款人,可先向客户支付5000元以下的现金。

  信用卡保险业务的理赔方面,招行将与合作的保险公司一起,积极与已接报或已知的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通过该行信用卡购买保险的客户取得联系,尽量简化其理赔手续和流程、快速赔付。

  对于社会关注的信贷问题,招行考虑到受灾地区群众和企业的实际困难,对灾区不能按时偿还各类贷款的单位和个人,招行将实行不催收催缴、不罚息,不作不良记录,不影响其继续获得灾区其他救灾信贷支持等措施。

  灾区的个贷支持方面,该行将专设灾区个人信贷绿通道,对灾区上报的贷款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同时,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招行将优先考虑灾区居民的信贷需求,并根据当地条件,在国家政策许可范围内,对灾区的个人贷款实行优惠利率。在灾后重建时期,招行将积极帮助灾区有需要的个人贷款客户重新制定还款计划,必要时通过延长贷款期限、变更还款方式等措施减轻客户还款压力。

  在企业的信贷支持方面,招行将加大对受灾地区经济建设等生产活动的信贷支持力度,优先支持当地骨干企业的信贷需求。在贷款审批上,将设置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和审查受灾严重的客户或与灾后重建密切相关客户的信贷业务。

  高考将至,招行还将结合国家教育部门的统一安排,优先支持灾区群众子女的助学贷款需求。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