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重建

保险地震理赔额已超5000万元

  俞燕

  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第10天,保险业支付赔款首次突破5000万元,达5044.4万元。理赔工作将成为灾后安置阶段的重要环节。

  保监会昨天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1日,保险业共接到地震相关报案19万件,被保险人死亡1.5万人,伤残7243人,被保险房屋倒塌19.96万间,已付赔款5044.4万元,比前一日增加了1880.6万元。

其中,人身保险已赔付4297.3万元,财产保险已赔付747.1万元。

  太平洋保险预付给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的400万元保险赔款,是此次地震保险业给付的最大一笔保险预付款。中国人保向宝成铁路损毁油罐车货主??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预付赔款100万元,则是地震以来最大一笔货运险赔款。

  灾区保险机构在地震中亦受损严重,预计直接经济损失3.39亿元,多名保险从业人员伤亡。

  在昨天的保险业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上,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指出,保险业要围绕安置工作的重点,做好理赔服务。目前抗震救灾工作已逐步从抢救阶段进入安置阶段,国务院提出,要把保险理赔作为安置资金的重要方面。保险理赔能否及时足额到位,将关系着安置工作能否顺利高效推进。

  为了应对灾后可能迅速增加的保险赔付,保险公司向灾区分支机构调拨的资金已超过3亿元。

  不过,从目前情况看,保险理赔情况较复杂,保险理赔中涉及的公司众多,赔款集中,责任多样,对相当一部分客户的损失情况还没有完全掌握。地震以来,保险报案日增迅速,预计后期保险赔款会不断上升。

  有保险分析师认为,学生平安险和健康及意外伤害险的赔付金额将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其中中国人寿可能将承担其中大部分赔付。仅中国人寿在汶川地区的有效客户就达11万人次,学平险就达5.8万人次。

  虽然企业设备的损坏、房屋以及在建工程倒塌所造成的损失将占到直接经济损失的绝大部分,但大部分企业财产险以及在建工程保单有地震免责条款,加之多有再保险分保安排,因此财险公司的赔付压力相对不太大。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