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宁波银行详解三年发展路径

⊙本报记者 陶君

  
  
   日前,宁波银行董事长陆华裕、行长俞凤英面向股东,详细介绍了未来三年公司发展的路径,力争将公司打造成一家管理先进、品牌响亮、业绩优良的银行。

  
   不少股东关心,公司如何应对当前宏观调控呢?陆华裕表示,宏观调控对宁波银行放款总量有一定要求,但这对公司影响不会太大。
一方面公司贷款一直是稳健增长,从不片面追求贷款过快增长。二是公司正开发其他创新产品,既符合监管要求,又能充分利用公司的资金。三是在其他地区开设分行,拓展新的业务,当然这需要监管部门的批准。他举了具体的例子,例如公司一季度销售理财产品几十亿元,有些产品是公司自己开发的,销售手续费就有1%,这会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正在大力拓展信用卡业务,也将收取不少的手续费;公司资金业务部已经从海外引进了一位副行长,该部还将迁到上海,大力拓展公司的资金运用业务,提高资金运用效率。

  
   陆华裕还介绍了公司未来三年规划和业务转型的方向,宁波银行将打造以长江三角洲为大本营,拓展到环渤海湾和珠江三角洲的区域银行;宁波银行将以公司业务为主逐步拓展到个人业务领域,重点发展财富管理、信用卡等业务;宁波银行还将依托大公司客户这个基础,逐步转型拓展到为中小企业服务,经过一年多的业务准备,已经取得了成效。三年后的宁波银行,他描述,将是一家管理规范的银行,在全国有品牌的银行,在业绩上也将有新成效的银行。

  
   面对国内外银行同业激烈竞争,宁波银行行长俞凤英进一步阐述了公司的竞争优势,一是公司法人治理结果完善,股权分散,大股东的当地政府开放且开明,不干预公司董事会的决策,这在国内银行是少有的;二是公司市场定位比较独特,为中小企业服务,银行业在此块竞争不充分,国内银行目前已经建立了专门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机构和团队,开发了专门产品,制定了专门考核的银行可能只有宁波银行一家,所以宁波银行在此块市场具有优势;三是宁波银行地处经济发达,人才密集的长江三角洲,今后一些主要业务部门还将搬到上海,公司具有较强区位优势;四是公司有二股东华侨银行的支持,经过了3年的合作,宁波银行在华侨银行培训了一批业务骨干,把该行优秀的管理学以致用;五是公司经营班子年富力强,副行长均在50岁以下,知识结构合理,敬业精神强。(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华裕 | 俞凤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