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国电电力1亿入股百年人寿

□本报记者 王锦

   见习记者 黄丽萍

  
  
  
   国电电力(600795)公告称,公司拟出资1.05亿元投资百年人寿保险公司(筹建)1亿股股权,股权比例为8.3%,为其并列第一大股东。


  
   2008年2月1日,中国保监会已正式核准百年人寿保险公司组建申请。拟筹建的百年人寿是一家全国性的、从事人身保险业务的商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大连。根据筹建计划,百年人寿的注册资金拟为12亿元,由17家股东构成,其中7家股东出资相同,均为1亿元,占8.3%,并列第一大股东,其他10家股东出资均低于1亿元。根据投资方案约定,投资各方按照每股1.05元的价格出资,国电电力拟认购1亿股,共计1.05亿元。

  
   百年人寿的市场经营定位为做中国具有高效率理赔特色的中型人寿保险公司,目标市场是较富裕的城市居民和经济较发达地区的农村人口。百年人寿的远期发展目标是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和监管部门要求,分部实施增资扩股、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并争取在国内挂牌上市。

  
   公司称,投资百年人寿符合公司“突出主业,实施相关产业多元化,成为在电力以及相关产业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国际化能源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对于打造金融运作平台,支持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提升公司资本市场形象以及分散投资风险具有积极作用。

  
   公告同时显示,公司拟在辽宁省锦州凌海市成立国电电力风电开发锦州分公司,具体负责该区域风电项目的前期工作和项目建设工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