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四川美丰:确保安全后再复产

证券时报记者仁际宇

   德阳位于成都的西北部,在此次地震中受到较大影响,四川美丰(000731)的化肥生产基地就位于德阳地区。记者在四川美丰办公地见到了公司副总经理、董秘舒绍敏,不过,为保证安全,我们的谈话地点选在了公司大门外的路边。


   舒绍敏向记者介绍,“地震发生后,公司果断地按照预案进行了处置。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关闭管道、切断电源,保护公司财产和员工生命安全。同时,公司在大门外设立了指挥部,由董事长亲自挂帅,与公司各部保持联系。”记者顺着舒绍敏手指的方向,看到公司在大门另一侧搭建了一顶蓝色的大帐篷作为临时指挥地点。

   在对灾情进行初步了解之后,四川美丰于15日和16日连续发布公告说明公司在地震中的受损情况。舒绍敏告诉记者,目前公司仍在进行设备检修,复产将根据地方政府和中石化的安排,一些复产的必要措施已经展开。同时,地震对公司扩产计划的进度有一定影响,但是具体的影响程度还无法确定。

   据悉,四川美丰地震后在德阳、绵阳两地分别安置了2000和1000多名避难者。记者来到公司位于德阳的宿舍区,看到三顶大帐篷在宿舍区的空地上一字排开。据舒绍敏介绍,这里总共已经安置了1500多人,其中有不少还是投奔亲友的员工家属,为了保障避难人员的饮食,公司三个食堂照常开放,公司也给予避难员工一定的餐饮补助。

   四川美丰德阳的生产基地与宿舍区相隔不远,由于停产的关系,这里显得十分安静。舒绍敏告诉记者,公司的生产装置属世界一流水平的装置,由于地震的原因,目前需要停产进行检修。由于化肥企业生产设备对压力等一些参数有非常高的要求,因此在确定整套装置能够达到安全生产的要求以前,公司不会全面恢复生产活动。

   记者注意到四川美丰的产品仓库空空荡荡,舒绍敏告诉记者:“公司产品随产随销,全部是先打款后交货,地震的时候存货已经很少。现在是化肥生产的黄金期,但受到灾害的影响,不能正常生产是很可惜的。”他表示,为了尽社会责任,公司把安全环保放在了第一位。

   谈到公司未来的发展,舒绍敏表示,“节能减排是一种降低成本的重要手段,公司和各个分公司都设有相应的节能减排机构,这是在技改之外重要的降低成本的方法。公司希望将节能减排塑造成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在成本控制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同时,由于国家实施化肥价格管制,公司的利润空间也确实有所压缩。但是为了农民兄弟的利益,公司会严格按照国家的价格要求进行销售。”

   另外,公司也有向化工业投资的意愿。舒绍敏说,“公司首先是要做强做大化肥主业,发挥自身优势。同时,公司也已经意识到多元化的重要性,所以公司也会考虑投资化工业,但条件是选择公司熟悉的领域、有利于公司的发展和效益水平的提高。”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绍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