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3年来最好财报 联想杨元庆:我们已脱胎换骨

  三年来最好财报 净利润大涨237

  重组3年后的新联想,2007至2008财年的利润大幅上升237%,这让集团董事长杨元庆感到宽慰。在昨日发布财报时他表示,这是三年以来最好的一次财报,联想已重新恢复了盈利性增长的轨道,“一次又一次地脱胎换骨”。


  有两个数字最让杨元庆感到安慰,首先是全财年5.60亿美元的除税前净利润,其次是第四财季1.4亿美元的净利润,这个数字同比也增长133%。“以前的经验是第四财季通常是销售低谷,”杨元庆说,“但这次非常不一样。联想已经连续8个季度保持增长,毛利率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各个区域均保持盈利,董事会对此表示满意。”

  回顾过去三年,杨元庆一直在感叹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艰辛,“国际市场的整合与调整,都是国内困难所不能比的,我看到联想完成一次又一次脱胎换骨的转变”。这些转变包括全球三个研发中心的整合、多次裁员、在欧美市场艰难实现增长,同时还要在中国市场稳住第一的位置。今年,联想终于拿出全面整合IBM之后的主打产品ThinkpadX300,并对研发力量再次进行调整。大刀阔斧的改革之后,消费类产品线Ideapad面世,杨元庆把这些当成新的起点。

  杨元庆表示,比起合并的第一年,联想的营收实现5倍增长,净利润增长237%。“这证明在成功完成并购之后,经过整合我们已经回到以前的盈利轨道上来。”

  不过,虽然业绩乐观,但目前的大经济环境对于PC产业来说仍然阻碍重重,为了争夺更多销量和市场份额,很多PC厂商都开始介入对廉价电脑市场的争夺。对此,杨元庆表示,联想对廉价PC也有考虑,但何时上马还没有计划。与此同时,被联想寄予厚望的产品,仍然还是定价颇高的超薄笔记本ThinkpadX300。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杨元庆表示这款昂贵的产品目前供不应求。(记者张黎明)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元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