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油价飙升促欧洲货币初步突破

□对冲外汇 陈静

  
  
   本周,稍显平静的市场再起波澜。5月22日,因欧佩克各国石油部长表示,他们不会采取措施阻止油价上涨,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盘中创下135美元/桶的新高。

  
   油价不断上涨对美元构成重大压力。
首先油价上涨打压美国股市,这直接导致短期游资对美国资本市场失去兴趣,美元吸引力降低。其次,油价上涨引发的美元投机卖盘令美元雪上加霜,甚至部分投机卖盘在推升油价。

  
   但是油价上涨却对欧洲货币的上涨构成了支持。我们知道其实油价上涨对于商品货币加元的刺激最为明显,但是在近期市场一直处于无方向期,整体在整理中寻求突破的氛围中,油价飙升作为不利美元的因素之一直接触发了行情摆脱整理的导火索。欧洲货币整体兑美元在本周都创下四周高点。而且更加刺激了有利于欧洲各主要货币进一步升值的预期和言论的出现,比如欧洲央行官员称欧央行基准利率没有下调空间,由于当前物价涨势强劲,欧央行不得不要考虑选择加息。英国央行将停止降息,并且出于抑制日益高企的通胀压力而考虑偏紧的货币政策等。

  
   需要提醒的是,油价上涨引发的美元走低,非美元货币走强是具有很强时效性的,可以持久,也可以短暂。因为目前引发的欧洲货币的突破上涨仅仅只是初步,能否有效持稳尚不能确定。之所以值得我们特别关注,是因为油价飙升作为一个触发性因素打破了前几周市场短暂的平衡,而引发出一个非美元货币,特别是欧洲货币再次突破性上涨创新高的机会。请记住,目前的突破仅仅是一个机会。

  
   下周需要关注的是:5月26日 英国金融市场因春季银行假日休市,美国金融市场因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