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全球粮食危机 > 最新报道

全国夏粮丰收在望 将实现连续第5年增产

  新华网郑州5月25日电(记者董峻、张兴军)由农业部举办的全国小麦跨区机收开机启动仪式25日在河南省南阳市举行,这标志着全国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启动。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目前小麦长势喜人,夏粮丰收在望,为全年农业稳定发展开了好局。


  孙政才说,如果未来十多天黄河以北主产区不出现重大灾害性天气,夏粮单产将再创历史最好水平,总产将实现连续第5年增产。小麦优质率达63%,比上年提高3.6个百分点。河南、山东、安徽等11个小麦主产省全面增产。

  此外,夏收油菜收获目前基本结束,增产已成定局,扭转了连续3年下滑的局面。

  据农业部预计,今年“三夏”期间投入小麦收获的联合收割机超过42万台,其中参加小麦跨区机收的有27万台,均比去年增加2万台。夏收小麦机收水平超过82%,将比去年提高1至2个百分点。

  自去年秋冬种以来,夏粮生产经受了部分地区持续严重干旱、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重大病虫害重发等严峻考验。各级农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确保面积稳定;大力推广实用技术,扎实开展高产创建活动,确保单产提高;积极落实防灾减灾措施,有效应对重大灾害,有力防治病虫危害,确保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正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一项措施一项措施狠抓落实,才迎来了今天的丰收景象。”孙政才表示。

  他同时强调,全面夺取夏粮丰收还要付出艰苦努力,黄河以北地区要毫不松懈地加强后期田间管理,狠抓后期灾害防范,切实做到夏粮一天不到手、管理一天不放松。要周密安排、强化服务,高质量、高效率地组织好小麦跨区机收,实现颗粒归仓。在做好夏收工作的同时,不误农时地抓好夏种夏管,确保夏种面积落实,确保夏管措施到位,为秋粮生产打牢基础,努力实现全年粮食稳定发展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政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