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第31家合资基金公司诞生数量已过半

  武慧慧

  第31家合资基金公司即将问世,这家新合资基金公司的成立也意味着巨田基金股权争夺战的结束??摩根士丹利将联手华鑫证券入主巨田基金。

  上述消息来源为监管部门的权威人士,“证监会已经批准。

”至此,中国基金业合资基金公司和内资基金公司平分天下的局面被打破,中国60家基金公司中,合资基金公司已占到31家。据悉,新基金公司的名称已定,为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公司。

  此前,中国内资与外资基金公司的数量堪称平分天下。而在管理资产规模上,内资尚属领先,30家内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资产规模占总规模的60%,30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占40%。但某基金研究人士表示,内资规模领先的一个原因来自合资基金公司大多是近几年成立的新公司,市场开拓落后于老公司是正常的。他认为,随着合资基金公司的发展,这一优势或许也将在不久后被打破。

  而此次大摩入主国内基金公司的推手即是一年前刚刚加盟大摩的裴布雷(Blair Pickerell)。2007年4月18日,大摩宣布,任命裴布雷为董事总经理兼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部亚洲区主管。2003年5月,裴布雷曾加入汇丰投资管理,负责汇丰投资管理在亚太区各分处的业务。两年之后,汇丰旗下合资基金公司??汇丰晋信基金公司即告成立。精通汉语的裴布雷已经在亚洲资产管理行业工作了25年,内地很多基金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均曾师从于他。而这一次,新合资基金公司的成立距裴布雷上任仅仅时隔一年。

  成立于2003年的巨田基金是巨田证券的优质资产,注册资本1亿元。巨田证券作为发起人之一占有35%股权,持有巨田证券17.51%股权的中信国安亦拥有该基金公司35%的股权,其他股东分别是汉唐证券15%、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0%、浙江中大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裴布雷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