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20家上市公司最新传闻求证

  传闻:2008年全球香紫苏内脂价格涨幅高达400%,达到了25美元/克,该产品是合成名贵香料龙涎醚的关键中间体,可以代替来源有限。而大元股份(600146)公司就投资了香紫苏内脂项目,今年业绩可能会受益于香紫苏内脂价格的上涨。

   记者连线宁夏大元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们的控股子公司南京国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前几年有生产这种产品,但不清楚今年是否仍会生产。就此, 记者连线南京国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人士表示,今年南京国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已不再生产香紫苏内脂,原因是这种产品污染较大,故停止了生产,尽管今年它的价格暴涨,继续生产会有较大的收益。

  传闻:泰达集团将整合旗下控股企业的资产,滨海能源(000695)将进入泰达的重组队伍。因为目前泰达系没有上市的资产包括渤海银行、渤海证券、渤海财险,都是金融类的,从剥离非金融类资产并让壳的角度上来看滨海能源很有可能会被借壳上市。

   记者连线天津滨海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工作人员称:滨海能源没有这个计划,重组的消息完全属于谣传。

  传闻:上海新国际拟借壳大元股份(600146.SH)上市,因为大元股份业绩不佳,此前曾停牌8个月却重组失败,股价暴跌,目前该股盘子较小,价格较低,具备壳资源特性。

   记者连线宁夏大元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近期我们没有任何关于重组的计划,上海新国际欲借壳大元股份上市纯属谣传。

  传闻:国家有可能以北大荒(600598)的土地来种植杂交种子并用于出口,北大荒可能在近期停牌定向增发,给隆平高科(000998)以技术作价入股,国家农发行据说政策性贷款10亿元支持此项目的开发。

   记者连线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们没有听说这个事情。

  传闻:四川金顶(600678)以副董事长杨百强为组长的收购小组正前往陕西,洽谈收购煤矿事宜。此煤矿储量为1亿吨,年产煤100万吨。收购完成后,将为金顶贡献年利润1亿元。

   记者连线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们这边还没收到这个消息。

  传闻:七匹狼(002029)董事长周少雄有意将集团持有的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七匹狼集团旗下现有"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七匹狼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七匹狼(四川)酿酒有限公司"、"福建七匹狼鞋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

   记者连线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们目前没有这个计划。

  传闻:兴业证券近期正与巴士股份(600741)积极沟通,寻求借壳上市。兴业证券要想近期上市,而巴士股份是共用事业,按照国家发展规划,此类企业不应盈利,基本是资债相当,负担不大,壳比较干净。

   记者连线上海巴士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 工作人员称:我们还没接到这个消息。

  传闻:仁和药业(000650)已经收购樟树医药集团,想将其注入到上市公司,打造超一流品牌。

   记者连线仁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樟树医药集团现在并不是仁和集团旗下的资产,仁和药业公司目前也没有收购樟树医药的计划,有的话我们会在公告中及时发布相关消息。

  传闻:ST黑豹(600760.SH)近期将摘帽,公司大股东东安实业将对其进行重组,使ST黑豹从原来单一的农用车向轻卡、微卡及高科技环保电动车发展,涉足整车业务。

   记者连线东安黑豹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ST黑豹已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了摘帽申请,目前还在审批当中,最终结果出来后我们将会第一时间发布公 告,请留意我们的最新公告。至于大股东对ST黑豹进行重组的事,我们暂时还没有收到与此相关的任何消息。

   传闻:上海东方证券公司有可能借壳长江投资(600119)上市,东方证券一直想登陆A股市场,但现在通过IPO的难度较大,借壳上市是唯一的一条路,长江投资给的价格是最近洽谈的众多公司中最合适的。

   记者连线长发集团长江投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长江投资不可能被东方证券借壳上市,这个说法纯属谣传。

  传闻:东方银星(600753)即将实行定向增发,公司正向房地产开发公司彻底转型,转型后将会致力于各大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上。但公司现在的现金流不够充裕,从紧的信贷政策也制约了公司的银行融资额度,所以极有可能实行定向增发。

   记者连线河南东方银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们暂时还没有这个计划,有的话会及时发布公告告知投资者的,请以我们的公告为准。

  传闻:长丰汽车(600991.SH)近期的公司会议上提到了重组,称计划正在稳步进行,具体内容不详。

   记者连线湖南长丰汽车(600991)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们暂时还没有接到这个消息,网上的很多言论都是谣传,请投资者理性判断,不要轻信谣言。

  传闻:在5月12日的汶川地震中有24家中央企业出现了人员伤亡,其中包括受灾情况严重的中化国际(600500)。

   记者连线: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5月20日发布公告称,此说法源自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相关会议上的讲话。"这次地震,共有24户中央企业出现了人员伤亡。东方电气(600875)集团、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化工集团、国家电网4户企业受灾情况最为严重"。但该讲话提及的"中国化工集团"和公司及控股股东"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并无任何关联。本次地震灾害对公司的业务、资产以及人员未造成实质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传闻:林海股份(600099)即将被卖壳,重组方可能是江苏洋河。公司大股东福马机械集团是央企,旗下有三家上市公司,其中一家已被借壳,而最近三年业绩平平、连年微利的林海股份可能在福马机械下一步重组的计划当中。

   记者连线林海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们现在没有收到关于林海股份重组的任何消息,请不要轻信谣言。

  传闻:中通客车(000957)有一笔来自海外的大订单,价值超过5000万美元,分月交货,明年便可执行完毕。

   记者连线: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5月20日发布最新公告称,公司已与阿波沙合达公司于2008年4月13日签署了价值64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48亿元)的海外销售合同,阿波沙合达公司将购买公司6103G、6112G型公交车1600部。目前公司已收到10%的首批预付款,结算方式为信用证结算,合同交货期为分月交货,预计2008年9月份执行完毕。

  传闻:山东海化(000822)硫酸钾产品原材料大幅涨价,公司产品价格也随之上涨,在此背景下公司有可能扩大生产规模。

   记者连线: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在全景网回复称:公司硫酸钾产品的主要原材料是晒盐后的苦卤,价格确实出现了大幅上涨,但公司已积极向上游延伸,加强对原材料的资源控制和开发,硫酸钾产品的价格也相应地上涨。同时,硫酸钾的生产主要是作为一个循环利用的环保配套项目,目前该项目的生产规模基本与原盐的生产规模相适应,因此短期内没有扩产计划。

  传闻:法国汤姆逊投资集团正介入四川长虹(600839),可能要与长虹合作。

   记者连线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连线的接线员称:法国汤姆逊之前在国内的合作对象一直是TCL,跟四川长虹没有接触过,我们也还没接到任何有关合作的消息,有的话会在公告中发布,请投资者留意。

  传闻:长江电力(600900)正在暗中研究重组三峡水利(600116),拟于近期汛期有新动作。

   记者连线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们暂时没有接到这方面的任何消息。

  传闻:南京医药(600713)近期与南京市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房产和土地租赁合同,总价近千万元,拟打造都市产业园区。

   记者连线: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5月20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已经与南京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期限为20年的房产和土地租赁合同,总价22919万元。此番租赁的土地以及房产为南京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小行尤家凹1号的生产厂区内的全部建筑物、附着物、设备、配套设施及土地。其中房屋面积约5.55万平方米,占地面积17.2万平方米,租赁期限20年,租赁总价人民币22919万元。

  传闻:岷江水电(600131)在本次汶川地震中资产损失较大,且有人员伤亡。

   记者连线: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于5月21日发布公告称,经初步估计,此次震灾中公司属下的铜钟电站、下庄电站、草坡电站和沙牌电站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同时地处汶川境内的5座110KV及2座35KV变电站均在这次灾害中严重受损。除此之外,公司现有员工962人,在本次地震灾害中死亡10人,失踪1人,重伤3人,已取得联系人员868人,未取得联系人员80人。(郭吉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