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记者亲历:救灾物资是如何发放下去的?

  来自四面八方的救灾物资正源源不断抵达四川灾区。这么多物资,是如何发放下去的?24日,记者以志愿者的身份,当了一回物资发送押运员。

  8:00

  记者来到成都火车站货运东站,这是此次救灾物资的主要中转枢纽。
装载物资的火车不时抵达,挂着抗震救灾横幅的一辆辆大货车排着长队满载开出车站,驶往各灾区。尘土飞扬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帮着登记、卸货、装载,各个仓库里,饮用水、方便面、药品、帐篷、被服等救灾物资如座座小山。

  车站货运中转中心二层一间会议室,是四川省红十字会设在这里的发货中心。完全由志愿者组成的工作团队一片忙碌,30多岁的负责人刘鸿昊手拿四川省红十字会救灾物资汇总表,抽个空隙哑着嗓子对记者说,阿坝州的路刚通,那边物资紧缺,昨晚连续发货102车,到现在她只睡了3小时。

  因去阿坝路难走,往返需要几天,念及发稿时限,跟车前往的计划只得作罢。正焦急间,刘鸿昊说,车站外的大西南建材市场有中铁快运一停靠点,正有一批物资装货,发往德阳。

  等冲过去,从山东红十字会发来的这批物资已装满3车,另有3辆正装货。成都本地志愿者郭瑜萍,一早拿到发货通知后,几个电话就召集40余名志愿者来装卸和押运。此时,她已从德阳市红十字会得到反馈,物资直接发往绵竹。

  12:30

  装货完毕。一张发货总计简表显示,6车共载优酸乳216件(包)、矿泉水500件、饼干1214件、太阳能灯211件、被子73件、裤子224件。

  其中一辆渝B87721,我成了这车的押运员。出发前押运员和司机确认各车“四川省红十字会救灾物资装车单”的品类和数量,登记上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签字确认,以示负责。

  13:10

  手续完毕,6辆货车往绵竹进发。坐定后,才发现大家都忙得没吃午饭。跟司机攀谈,车主王启太是松潘人,地震时正在成都,因断路至今不能回家,便过来为红十字会服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鸿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