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川陕震区上市公司复产积极开工 停产不忘救灾

   □本报记者 综合报道

  川陕地震灾区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有关生产情况的公告,令人欣慰的是,已有受灾公司全面恢复生产,另有一些受灾严重、生产停顿的公司也在积极开展救灾工作。

  新光硅业全面复产

  颇受关注的新能源公司新光硅业公告全面恢复生产。

新光硅业的两大股东天威保变(600550)和川投能源(600674)双双发布公告称,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为保证生产装置的安全,新光硅业于当天停产;至5月16日,新光硅业开始恢复生产;5月22日,新光硅业20台多晶硅还原炉已全部开启,该公司已全面恢复生产。

  地处陕西宝鸡的宝光股份(600379)也公告称,鉴于陕西省应急办、陕西省地震局告知:近期陕西省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请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公司已于5月23日全面恢复生产,截至公告发布之日,公司生产经营未受到重大影响。

  金路集团受灾亦救灾

  部分受灾较严重的企业,虽然至今未能复产,损失严重,但在积极救灾的同时,仍不忘捐资捐物。

  金路集团(000510)公告,5月12日,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公司所在地区属本次地震强烈波及范围。经公司统计,截至5月20日,公司直接经济损失为12,994.5万元,死亡5人,重伤4人,轻伤5人。目前公司主要生产企业仍全部处于停产状态,无法恢复生产,预计截至5月31日,公司间接经济损失约为2500万元。

  公司在自身资产、人员遭受重大损失的情况下,于5月15日向灾区捐赠价值25万余元的长毛绒、编织袋等物资,向灾区支援铲车2台、氧气呼吸器3台;5月16日公司又以企业名义捐赠现金20万元,同时号召公司干部员工个人向灾区捐赠现金15万元和衣物一批;在灾后第二天,公司组织了35人的抢险救灾队,开赴绵竹市参与抗震救灾。

  目前,公司已成立了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各项应急方案,落实了相应的措施和人员,全力以赴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另外,震区周边企业在保产的同时,也积极参与救灾。四川金顶(600678)公告称,公司在坚持经营的同时,组织了10名具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和部分设备参加了乐山市抗震抢险队赴灾区参与抗震抢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