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快讯:沪指跌破3400点 通信板块一枝独秀

  沪深两市今日低开后快速下跌,3400点关口被击穿。从板块来看,新能源与通信板块双双启动,特别是天威上周五强势整理后今天再度启动对整个多晶硅板块刺激较大。通信板块两类个股表现良好,一是以波导、东方通信为首的低价题材股,二是以中兴通讯为首的3G设备生产商。

  有机构认为,随着地震损失的逐渐披露,爱国市结束,市场重新注重基本面。由于国际油价高企、通胀有增无减、央行紧缩的货币政策不会因灾情而松动、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放缓等因素,大盘做多已无太多理由。但由于市场在低位可能会引发外力介入,因此估计大盘近期仍将以宽幅震荡为主。

  周五美国股市收低,至此上周美股跌幅惨重。油价继续回升并收于132美元之上,使市场担心通货膨胀将影响消费者开支并削弱美国经济。上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4.9%,受此影响,道指总共下跌了3.9%,标普500指数总计下跌了3.5%,纳指累计下跌3.3%。

  十大券商预测本周大盘:

  信达证券:看多。大盘继续做空的能量已经有所减弱,经过反复震荡蓄势后,有望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

  华泰证券:看多。股价中枢的调整将带来长线投资者逢低参与的机会,投资者不妨关注一些基本面优良且具有相对优势的公司。

  西南证券:看多。上周四大盘失守3500点关口,成交出现缩减。预计本周大盘仍会延续调整,但跌幅将会收窄。

  银河证券:看多。上周“石化双雄”借助燃油价格放开的传闻利好刺激下,快速拉升进而展开积极的护盘意图。

  上海证券:看平。上周的后半周由于出现一些非理性的炒作,累积风险也在逐步放大,部分个股出现较为明显的回落。

  东方证券:看平。沪综指大B浪反弹将为轻仓者和外围资金提供绝好的投资机会。

  申银万国:看空。从目前看,后市大盘仍将弱势盘跌,尝试回补4月底下调印花税时留下的跳空缺口,操作上谨慎为宜。

  光大证券:看空。上周成交金额持续缩减,表明做多动能不断减弱,难以支撑指数继续反弹。预计近期将以震荡调整为主。

  航空证券:看空。印花税调整以来,除少数龙头品种外,个股的普遍涨幅不大,难以形成大量获利和解套的筹码。

  太平洋证券:看空。上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支持告破,同期两市成交量较前一周明显萎缩。目前场内观望气氛浓郁。

  四大报要闻:

  中国证券报

  电信重组“三分天下”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24日发布《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通告指出:基于电信行业现状,鼓励中国电信收购中国联通CDMA网(包括资产和用户),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中国卫通的基础电信业务并入中国电信,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

  大灾中,那些晃动的营业部

  5?12汶川大地震让四川境内的证券期货营业网点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四川辖区内199家证券期货营业网点中,有161个处于震中100公里范围以内,涉及投资者240余万。

  东方电气一周签订60亿元合同

  5月24日,东方汽轮机召开了“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誓师大会,正式拉开灾后重建的序幕,要在2至3年内建设一个新东汽。

  上海证券报

  电信营运商6变3 3G牌照重组后发

  5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显示,现有6大基础电信营运商将合并为3大集团,即中国联通将与中国网通合并,中国卫通基础电信业务并入中国电信,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鼓励中国电信收购联通CDMA网。

  上交所积极配合红筹回归试点工作推进

  在福建省拟上市公司发展研讨会间隙,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发展部总监巢克俭接受了上海证券报记者的专访,并阐述了上交所下一步主要的工作思路。

  樊纲:救灾不是调整从紧货币政策的理由

  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日前表示,抗震救灾不应成调整宏观政策理由,“我们反倒要看到这种灾难对经济活动加速的影响,而不是要调整经济政策、放松宏观政策”。

  证券日报

  中国联通今起继续停牌直至披露重组预案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财政部于2008年5月24日发布《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公告指出,基于电信行业现状,为实现改革目标,鼓励中国电信收购中国联通CDMA网(包括资产和用户),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中国卫通的基础电信业务并入中国电信,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

  黄湘平:资本市场已进入质的提升阶段

  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黄湘平日前表示,资本市场已经进入从量的扩展到质的提升转变的发展阶段。黄湘平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不仅市场规模成倍扩大,上市公司结构显著改善,而且直接融资比例明显提升,机构投资者的持股比例接近了50%。

  1547家上市公司去年净赚9344亿元

  日前从中国证监会获悉,截至2008年4月30日,除*ST威达九发股份以及已经终止上市的东方锅炉外,2007年12月31日已经上市的1547家公司均如期披露了2007年年度报告。

  证券时报

  吴晓灵:公共财政不能大量透支未来

  日前,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唐山研讨会”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表示,在经济发展中,公共财政要量力而行,不能大量透支未来。

  夏斌:利用各种金融资源支持曹妃甸发展

  昨天,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唐山研讨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表示,要动员各种金融资源来支持唐海地区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做好金融环境是关键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