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游资肆虐 川渝板块遭遇“强震”

  本报记者 刘宏刚

  “强震”再袭川渝板块,震源来自游资。

  5月23日,在经历连续5个涨停之后,四川路桥(600039.SH)开始掉头向下,在数次触及跌停板的位置后,最终收盘于10.06元,跌幅为9.78%。

  巨量跌停却被顽强打开的背后,是令人吃惊的高达44.95的换手率??如此高的换手率一般仅见于新股上市之初。

  四川路桥并非唯一的例子。当日,自震后便“风光无限”的重庆路桥(600106.SH)股价走向跌停,换手率达17.97。此前几天,该股换手率一直在高位盘旋,并于22日达到了33.51的峰值。

  位于川渝地区的低价电力股也在这一天暂息了疯狂的走势,涪陵电力(600452.SH)、九龙电力(600292.SH)、西昌电力(600505.SH)下跌幅度均达6%以上,而在此前两日,三股均以涨停的姿态出现在疲弱的股市。

  在抗震救灾如火如荼地进行之际,是谁造就了川渝板块部分上市公司股价的大起大落,掀起资本市场的又一场“强震”?

  股价过山车

  5月21日,在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后,四川路桥发布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影响股价异常波动的事项。然而,回应此公告的却是又两个涨停。

  一位重仓持有四川路桥的投资者称,由于灾后重建,四川路桥接到的公路桥梁建设工程将源源不断, 这将导致公司业绩飞速增长。

  河南九鼎投资公司总经理肖玉航对记者表示,四川路桥的主营业务是公路工程施工、交通及附属设施等,的确具有灾后重建的概念,这能解释股价的合理上涨,但解释不了股价上涨的疯狂。

  肖玉航表示,国家计划拿出700亿作为灾后重建基金,股价的疯狂上涨更多地来源于投资者对“灾后重建”概念的想象力,而主力资金正是对此进行了利用,川渝板块中部分低价电力股的上涨也是这个原因。

  川渝板块“强震”的背后,是谁在利用地震概念追风逐浪?

  记者与相关基金公司研究员取得联系,对方称,四川路桥和重庆路桥确实是在自己的研究范围,但这两个公司不是重点公司,所以还没有顾上看。而根据相应规定,基金公司买进股票均需经过严格的程序。

  而包括平安证券、中投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的电力行业分析师均对记者表示,川渝地区涪陵电力、九龙电力、西昌电力等股票并不存在价值投资的机会:这些公司多是水电,本来就没有负荷余量。

  游资凶猛

  川渝板块的力量主要是市场游资,某创新类券商从事经纪业务的一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利用各种题材从市场上掘金是游资的天性所在,尽管有发国难财之嫌,灾后重建概念也不会被放过。

  该人士表示,为此他曾向他的客户进行过推荐,但建议持股不得超过三天,一定要快进快出。

  上交所5月23日盘后发布的四川路桥的成交回报显示,该股买入前五名分别为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金元证券成都二环路营业部、江海证券深圳宝安南路营业部、安信证券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以及银河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

  该股卖出主要为东方证券上海宝庆路营业部等五家营业部。

  其中,多家证券营业部均以有凶猛的游资盘踞而“驰名”股市。

  游资出没的品种大多具有以下特征:具有某类题材性;无基金持仓或者持仓比例较低;盘子较小易于操纵,肖玉航表示,此次川渝板块中被游资侵袭的公司基本上都和上述特征相符。

  采取快速拉起的手法,使得股价远远脱离成本,这是游资一贯的做法,肖玉航表示,但这种市场机会不适合中小投资者,试图跟随渔利的散户无异于刀口舔血。

  以四川路桥为例,连续拉升之后,股价处于相对高位,昨天出现高达44.95%的换手率,说明主力已经逐渐退出或者在对倒换筹,某市场人士表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玉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