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在合肥正式开工建设

  新华网合肥5月26日电(记者蔡敏)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日前正式在安徽合肥开工建设。

  据了解,强磁场实验装置包括稳态强磁场和脉冲强磁场两大部分。其中,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在合肥建设,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承建,中科大参与共建,建设期5年,其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磁场强度从20特斯拉到40特斯拉、具有不同实验功能的多个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建设匹配的电源、冷却、低温和控制等技术装备系统,建设能满足多学科实验需求的实验测试系统以及相关的基础建设。


  中科院有关专家介绍,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总体建设目标是建成指标参数、装置规模及综合实验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的实验设施,成为与美国、法国、荷兰、日本强磁场实验室并列的世界五大稳态强磁场研究中心之一,从而为科学研究提供理想的稳态强磁场极端实验条件,最大限度地满足中国多学科前沿发展对于强磁场实验条件的需求。

  众所周知,科学实验离不开实验研究条件,在传统科学日臻完善的今天,利用常规实验条件取得新的突破已经越来越困难。发现新现象,揭示新规律,开展多学科的交叉研究,都有赖于极端实验条件。强磁场是一种重要的极端条件,处在强磁场中的物质结构及其转变过程都可能发生变化,这为物理、化学、材料和生物等学科的研究提供了新的途径,开辟了新的空间。

  科学家指出,强磁场作用下的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生物学、地学、磁共振技术和微重力技术等研究已成为新的学科方向。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