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银星能源: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

□银河证券 孙卓

  
  
   银星能源(000862)积极培育风电相关产业,使其具有一定的新能源概念。同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积极培育风电相关产业

  
   宁夏地区为我国较好的风力资源带。
公司与宁夏发电集团合资成立宁夏银仪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双方各出资7500万元。合资公司总体规划总装机容量约为50万千瓦,其中一期工程装机总容量约为10万千瓦。公司前期公告称,已向银仪风电注入注册资本6000万元,银仪风电目前实缴注册资本为12000 万元。目前该公司的长山头风电场一期工程和红寺堡风电场一期工程已取得有关部门的核准,其中长山头风电场一期工程已于06年开工建设,总装机容量为49.5MW,去年已经实现首批机组并网发电。从公司的2007年年报来看,公司的风机制造产业和风力发电产业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风电设备制造和风力发电已经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同时,公司的“模块化智能型调节阀产业化项目”于前期竣工投产,从而实现了智能型调节阀的产业化生产。模块化智能型调节阀是一种经济型、模块化、智能型产品,其通用模块化设计,符合当今国内外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国家产业发展政策。项目的竣工将使传统调节阀技术大踏步前进,对加快我国工业自动化仪表产业具有重要的作用,对全国调节阀行业和产品结构调整,提高全行业的整体竞争力,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均有重要意义。

  
   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

  
   公司近期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的基本每股收益为0.1347元,稀释每股收益0.1347元,每股收益(扣除)0.0074元,每股净资产0.89元,净资产收益率15.1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1755318.74元,营业收入82803770.52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1768426.5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210098465.69元。同时,公司预预计2008年1-6月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大幅增长,增长幅度在320%左右。公司称,根据新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公司将59,710,461.86元债权转让给宁夏王洼煤矿事项使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营业外收入增加29,855,230.93元,从而将导致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增加。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本轮行情中涨幅比较有限,目前股价又有所回落,并逐步接近4月下旬降低印花税后的水平。该股经过短线的调整后,反弹动能又将逐渐聚集,并有望展开上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