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汇添富陈剑平:全新注解专户理财

证券时报记者张哲

   作为首批获得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资格的基金公司之一,汇添富基金为此进行了长达两年的全方位的准备工作。日前,汇添富定向理财总监陈剑平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专户理财作为基金公司新业务有着广阔的需求空间,洽谈咨询合作的客户非常多。
汇添富基金在这个新业务上将继续践行公司一贯的价值投资理念,并为认可该投资理念的客户带来长期稳定的回报。

   陈剑平介绍说,两年以来汇添富在专户理财的人员安排、公平交易制度、整个流程框架等各个方面做了很多准备。“不同基金公司对这个业务都有自身不同的理解。我们所理解的专户理财,最大的特色就是专。这弥补了公募基金的不足:只能提供标准化投资管理服务,无法对一些大客户进行量身定制的特色服务,满足不了特定客户的特定理财需求。对我们而言,开展专户理财业务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重点突出我们的投资理念,而且也给认同我们公司的投资理念的客户带来更长期稳定的回报,最大限度满足他们的理财需求。”

   据了解,目前汇添富接触到的有意向合作的客户不少,显示了市场对汇添富投资能力的肯定。陈剑平表示公司专户理财的目标是力求把汇添富专户理财打造成国内最优秀、最有特色的财富管理平台之一,为更多高端客户提供优质理财服务。

   “今年实体经济产业方面赚钱非常艰难,因此不少资金从产业领域转战证券市场。例如现在市场上谈论的大小非,不少小非减持以后,资金依然要寻找下一个投资方向,专户理财是他们的一个重要选择。”陈剑平表示,专户理财业务的投资管理模式沿袭了团队的投资模式,并且与公募基金业务共享公司的研究平台。同时,进行严格的风险管理,并且实施有效的防火墙制度和公平交易制度。

   在投资研究领域,汇添富专户业务一贯坚守价值投资理念、注重基本面研究,挑选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股票做中长期投资布局,以期获得较长期的较高回报。

   “公募基金与专户理财,虽然同为资产管理的范畴,但运作起来区别将很大。”陈剑平表示,公募基金某种程度上更加考验基金经理的资产配置能力,而专户理财在投资比例上少了很多限制,因此更多考验基金公司的研究能力。如果缺少了整个公司研究能力,整体估值评价体系等各个方面的意见的话,专户的业绩可能出现比较大的波动。因此专户业务长期来看,会真正考验基金公司的研究能力和投资实力。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