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日本股市26日收盘创下6周来最大跌幅

  由于商品价格持续走高,引发投资者对通货膨胀将侵蚀企业获利的忧虑,再加上日元升值对出口股类的打击,日本股市周一(5月26日)收盘创下6周来最大跌幅。此外,美国上周公布的房产数据不佳,也令投资者对美国及日本经济前景感到担忧。





  截至周一(26日)收盘,日经225指数下跌322.01点,重挫2.3%,收报13,690.19点;东证一部指数下跌32.51点,跌幅2.4%,收报1,344.18点。两大股指均创下自4月14日来最大跌幅,东证指数中33个行业板块全线下跌。

  法国巴黎银行驻东京资产管理投资主管Koshinbsp;Kumagai表示,quot;我们看不到未来几个月有任何重大理由去购买股票,股指还将会出现下滑。油价高企所带来的高通胀,是个极其大的麻烦,因为它意味着企业获利将会受到挤压。

  因橡胶期货价格升至28年高点,普利司通(Bridgestonenbsp;Corp.)引领轮胎制造公司股价走低。此外,大和证券公司nbsp;(Daiwanbsp;Securities)表示材料成本上涨将损及企业获利,促使丰田子公司-大发汽车公司(Daihatsunbsp;Motornbsp;Co.)创下9个月来最大跌幅;兄弟公司因遭高盛下调评级也应声下跌。

  出口类股方面,因日元兑美元升值,日产汽车盘中跌3%,美林还宣布下调对该股的评级。三洋电机,盘中也一度下挫近5%。


  此外,全美房地产协会上周公布的美国4月份成屋销售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同时住房库存大幅上升、房价也显著下跌。这表明,美国27年来最严重的房市下滑尚无改善迹象。受此负面消息拖累,金融股全线走低,其中日本非银行金融公司武富士大跌5.8%。


  股指期货方面,大阪日经6月期指下滑2.6%,收于13,690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