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诺普信:高速成长的环保农药巨头

  ⊙本报记者 雷中校

  伴着“三农”政策的徐徐春风,倍受市场关注的又一只农业股??诺普信于2008年2月18日登陆资本市场。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农药企业,涵括了农药制剂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制剂厂家,最大的农药水基化制剂研发及产业化基地。
相对此前国内近三十家上市的农药原药企业,诺普信是全国1800多家农药制剂企业中首家上市的制剂企业,具有一定的代表意义。

  产业政策利未来

  中国以不到世界7%的耕地面积养活了占世界22%的人口,粮食安全问题至关重要。通过农药控制病虫草害是确保农业高产、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手段,农药行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发展较快。近年来,主管部门逐渐出台相关产业政策,提高行业准入门槛,规范生产制造和销售环节,并于2003年发布《高毒农药削减方案》,限制甲胺磷等5种高毒有机磷农药在农业上使用。2007年1月1日,全面禁止甲胺磷等5种高毒有机磷农药在农业上使用,为农药行业的有序安全发展提供了有利环境。

  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在这种大的背景下,依托于国内领先的产品开发平台和全国性的营销网络及植保技术服务体系,一直专注于农药制剂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植保技术服务。根据全国各地主要农作物病虫草害发生特点和趋势,选择高效安全的农药活性成分,运用界面化学技术原理,开展农药制剂研发生产,形成集技术研发、产品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链。

  据介绍,诺普信产品包括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等三大系列395个产品,能够满足全国各地主要农作物主要病虫草害的防治需求,目前产品主要适用于蔬菜、果树等经济作物,也广泛应用于水稻、小麦、棉花等大田作物。产品中无高毒和高残留品种,以生物、仿生、新型杂环类和高效低毒低残留品种为主,其中水基化环保型农药制剂2007年上半年已占产销量的50%以上,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高速成长前景广

  据了解,在行业整体情况向好的背景下,诺普信也处于同行竞争中较好地位。诺普信是深圳市知识产品优势企业、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持续创新的研发体系,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拥有科技研发人员近100人。目前已研发、获批“三证”产品400多个,获得专利43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还拥有多项行业领先的非专利技术;已登记产品数、无公害农业果蔬用药品种数、新农药制剂发明专利申报数三项指标均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一;其产品“克蛾宝”、“30%吡虫啉微乳剂”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卡霉通”获广东省重点推广农药产品证书,“高猛”获广东省名牌产品。

  诺普信还先后获得2003年度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工程项目、2005年度深圳市科技计划项目(环保除草剂),并参与承担了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中多项研发课题以及国家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项目。

  由于国家产业政策对环保和食品安全的要求更高,自2007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甲胺磷等5种高毒有机磷农药在农业上使用。自2006年7月1日起,对纯粹生产乳油产品的新办农药企业不再核准,并将逐步压缩乳油产量。政策的变化和实施将直接带来约100亿元的市场。同时,国内80%的乳油农药将会被环保型农药逐步取代,将新增60万至70万吨市场空间,平均每年新增12万至14万吨市场容量。这意味着农业对水基化环保型农药制剂的需求将呈现更加明显的连续增长趋势。这些都为诺普信这类企业营造了极佳的行业成长背景,也为公司的快速成长打开了想象空间。

  鉴于我国农村家庭承包经营方式及农村基层植保系统难以及时响应市场需求的现状,诺普信逐步建立了全国性营销网络与植保技术服务体系,在全国共设立了81个销售片区及317个销售分区,通过近2000家经销商及36000多家零售店销售公司产品。现今拥有1000多名植保技术营销人员直接面向农户,免费提供病虫草害防治和农药应用技术咨询,并推广本诺普信产品,深受农民好评,也逐步构建了根植于农民心中的品牌优势。

  诺普信公司表示,面对中国巨大的农药市场,以及“行业变革”所带来的发展机遇,诺普信已制定了中长期发展目标,即以高效、低毒、低残留,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为产品发展方向,大力研究开发符合当今国际国内潮流和国家倡导的安全环保的水性化制剂产品,以产品、技术和服务构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力求通过技术创新和经营管理进步,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提升产品的市场份额,更好地服务“三农”,把公司建设成国内最优秀的农药制剂行业的龙头企业,努力打造一流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