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长百集团增发遭否 东方3号蹊跷杀跌

  每经记者巩万龙发自深圳

  近日,因定向增发方案暂时被否,一季度杀入长百集团的众机构突然出现“分歧”。东方证券旗下的集合理财计划“东方3号”在公布增发方案被否的当日,抛售约239万股长百集团。耐人寻味的是,“东方3号”在一个月前还买入长百集团4959万元。
不过,在东方证券杀跌的同时,持有长百集团的4只基金和中国平安却没有大规模卖出。

  长百集团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是否修订和终止增发现在还无法确定。

  股价逼近定向增发价

  据长百集团的定向增发方案显示,向高力集团以6.17元/股的价格定向发行2.95亿股,以从后者手中收购评估价值为183939.46万元的资产。目前双方已协商确定,资产的交易价格为182015万元,收购资产包括了高立集团旗下的商业百货和汽车资产。

  其实,自从去年12月13日复牌到今年3月底,长百集团受到众多机构和游资的追捧,累计暴涨75%左右,股价一度飙升至16.08元的高点。因此,证监会过会之时,该股股价早已超过6.17元的发行价。

  有分析认为,目前长百集团的股价已经逼近6.17元的发行价,这可能会对长百集团产生有力影响。根据长百集团公告,公司将于5月30日前召开董事会,对是否修改或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做出决议。

  昨日,长百集团跌4.11%,报收于7.94元。

  东方3号“高买低卖”

  由于南京高力集团借壳被否,3月31日长百集团就已公告了定向增发被否消息。长百集团在收到证监会书面文件之后,于5月22日再次公告称,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经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未获通过。

  5月22日,长百集团当日开盘就挂出214.52万股抛单,该股随后低开地走,最终以跌停板收盘。据Topview显示,当日“东方3号”卖出长百集团金额2260万元,以当日盘中9.45元的平均价计算,抛售股份达239.15万股。

  事实上,东方证券此次低位抛售之前,完全可以选择在高位出局。

  在5月22日东方证券大单抛售长百集团之前,长百集团即使出现连续跌停,但仍旧维持在10元至12元左右的相对高位。统计数据显示,在长百集团3月31日首次披露增发被否的时候,该股从当日开始,连续出现3个跌停板股价。此时,面对长百集团增发被否的重大利空,东方证券仅在4月1日抛出607万元,约折合50万股长百集团。但4月2日开始,东方证券又逐渐买入该股4959万元,选择增仓买入,而不是减仓出局。

  另据资料显示,从今年2月13日至3月20日,东方证券一直在加仓长百集团,买入成本在10至14元的区间,相对5月22日抛售239万股时9.45元的平均价,东方证券高位建仓却选在低位减仓。

  4基金死守不减仓

  经过3个月的长时间停牌,去年12月11日,长百集团披露“一篮子”重组方案,即南京高力集团将从第一大股东手中受让公司股权,以及向公司注入商业百货及汽车城资产。

  据长百集团一季报显示,在上述重组事宜浮出水面之后,除了“东方3号”新进之外,有多家基金公司在一季度建仓长百集团,包括华安基金、天治基金、光大宝德信和海富通等。

  截至3月31日,光大保德信旗下的两只基金??红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和优势配置证券投资基金共持有长百集团4.8%的股份,天治核心成长基金持股2.57%,海富通收益基金持股1.61%;中国平安在减持205.17万股之后,持有长百集团2.72%的股份。

  尽管“东方3号”近日大举抛售,但其他基金和中国平安却死守长百集团。从5月19日以来,基金没有净卖出,净买入296万元,抛售大军的主力为游资和散户。

  此外,据Topview显示,自从3月31日以来,基金仍然在大举建仓长百集团。其中,华安基金公司净买入8514万元,光大宝德信净买入3072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