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首都救援

  奥运建设者赴川抢建过渡房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北京城建集团获悉,全部参加过北京奥运工程建设的精英团队已奔赴四川抗震前线,为灾区抢建过渡周转房。

  北京城建集团选派一支近50人组成的规划、设计、管理专家团队。

据介绍,进入灾区施工的管理技术团队全部参与过包括“鸟巢”在内的19项奥运及配套工程建设。

  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先期派出包括建筑院院长董更然在内的7名建筑设计规划专家,有6名曾经在奥运村、国家体育馆等奥运工程中承担主要的规划、设计任务。

  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管理团队指挥人员全部为奥运主场馆负责人,参与工程建设的也均为奥运工程建设的主力团队。

  百名灾区伤员明日抵京

  商报讯(记者 李雪)明日下午,100名在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伤员将抵达北京接受治疗。作为地震伤员惟一接受医院的北京老年医院已经紧急腾出101张病床,全市医疗专家组随时待命。

  “虽然现在还不知这些伤员的具体伤情,但我们已经组建了35人的医师队。”北京老年医院的新闻发言人杨斌说,医师队主要以骨科脊柱、骨科普外、骨科脑外为主。此外,将有60名护士对伤员进行专门护理,并保证为每一名伤员提供一名护工。与此同时,还将有专业志愿者和心理辅导师为伤员服务。另外,医院还为每名伤员家属免费提供食宿和一切生活用品。

  首都第七批医疗救援队起程

  商报讯(记者 邓琳)昨日晨,由52名队员组成的北京第七批医疗救援队起程奔赴四川地震重灾区绵阳。

  据了解,第七批医疗救援队由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肿瘤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等6家医院的37名骨科、普外、急诊、脊柱外科、关节外科、消化内科、ICU、心胸外科和心理干预医生,以及13名疾病预防控制人员组成,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邱大龙带队。

  截止到目前,市卫生局从65家医疗卫生机构共组建派出七批575名救援人员、70辆救护车和3辆保障车。医疗救援队到达灾区后,分别在绵阳、成都、德阳、都江堰和彭州等地积极开展医疗救援工作。

  城乡携手为抗灾爱心捐助

  商报讯 日前,海淀区农林委、海淀区樱桃协会和北京爱农天地商务服务公司共同举办的“海淀区第八届樱桃节开幕式”暨“城乡携手献爱心,众志成城人胜天”抗灾重建爱心捐助活动在海淀区公园开幕。

  此次活动,直接面向城乡消费者,让市民朋友通过现场品尝樱桃,认知海淀的产品,走进海淀的果园,推动海淀区农业产业及乡村旅游观光产业发展。

  同时会场设立了爱心捐助箱,通过爱心捐助为灾区同胞重建美好家园尽绵薄之力。北京爱农天地商务服务公司除进行现场捐款外,另捐赠了数万元爱农卡以答谢参加捐助活动的爱心人士。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